2010年1月3日星期日

Dallas:缘起、邂逅

很久以前就知道达拉斯(Dallas)这地方,因为那时有套著名的电视连续剧《Dallas》,由1978年播至1991年,可是不知为何我只是偶尔看看,从来没追下去,大概是因为长期在外租房住,也大概因为它太长篇了。

1987年8月,老公来美国。他先飞到德州的Dallas,由他的远亲姑姑、表哥及表姐接应,然后才由表姐夫开车六小时载到堪萨斯州(Wichita, Kansas)的大学上课。

1989暑假期间,他曾在Dallas一家台湾人开的中餐馆打工。1994年初他毕业回去马来西亚,轮到他弟弟来俄克拉荷马(Oklahoma)念书,于是他又介绍他弟弟去这餐馆打暑假工。如今小叔成家立业了,选择住在Dallas,并和表哥表姐及餐馆老板保持良好联系。至于小姑,从Oklahoma毕业后,现在也居住在离开Dallas约45分钟车程的小镇。

我们在美国最亲的人,都在Dallas。这是我们这次去Dallas的原因。

       从飞机上鸟瞰Dallas。

而Dallas,也以其出人意表的现象迎接我们。

以往的冬天,Dallas通常只下雪一两天。今年,在我们抵达前几天,Dallas已下了一次雪,我以为机会不再来了。不料,在圣诞节前夕,雪又下了,这可是Dallas自1926年以来的首个白色圣诞!我们在圣诞日傍晚抵达,小叔家旁及附近一些地方还有一些积雪未融,我两个女儿终于首次有机会触摸到白雪了,老天爷可真赏脸啊!









12月30日下午,我们正要从休斯顿游玩回来,小婶来电说Dallas又再下雪了!可是等我们晚上九点钟回到时,雪已停,只看到屋前草地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白雪,第二天醒来时已融化。我们始终坐失良机,无法亲眼目睹白雪纷飞的美景。

去Dallas前,老公说Dallas不会很冷,不必带太多及太厚的衣物。结果,气温比我们预测的低,还不时吹冷风,晚上温度更降至零下(约摄氏1度),幸好我们的户外活动不多,还撑得住。

Dallas到处是光秃秃的树木,和尔湾的青葱翠绿分别很大。


Dallas的房价和尔湾比较,就好像马来西亚小镇和吉隆坡或八打灵相比。尔湾一所50万美元的普通平房,在这里约10万就买到了。

Dallas有许多高楼大厦,而且房子大部分由石头或砖块盖成,不像加州,由于担心地震,高楼较少,房子大多数都是木板或其它轻便材料建成。

Dallas的华人和亚洲人比尔湾少,华人商店也因此比较少。无论如何,这里还是有佛光山和慈济办的幼儿园。

至于那套连续剧《Dallas》,当初拍戏的那一大片牧场场现在已变成一个旅游景点,叫Southfork Ranch。


我们来到它的游客中心,里面有售卖许多纪念品。


游客中心里面的墙壁上挂着戏内各主要角色的几幅大相片。《Dallas》的内容大概是讲述油田家族公司尤因(Ewing)家庭内争权夺利的故事。我最记得它的男主角JR和他太太 Sue Ellen;还有其弟弟 Bobby及弟媳 Pam 。其他的只认得样子,名字都不记得了。



我们不想付钱进去参观那所戏内的大洋房,只得在远处栏杆外拍照。很多40多岁以上的人都会记得它吧?
                            


Dallas,整三十年前就因连续剧而耳熟能详的名字,如今来到并亲眼看到了这座电视上的大洋房,我因此有点小小的满足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