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来来去去休斯顿(Houston)

飞来Dallas时,我们从尔湾的内陆机场John Wayne Airport向东南先飞去休斯顿(Houston),花了三小时。然后再从Houston转坐小型飞机(大约只有50位乘客)向北飞一小时去Dallas的Love Field Airport(Dallas有两个机场)。Houston和 Dallas的时间一样,比尔湾快两小时。

之前就听说Dallas没什么特别的旅游胜地。我们在Dallas待了三天,除了没见到已飞回台湾度假的表姐,基本上已见到了所有该见的人。听取了亲戚们的意见后,第四天(12月28日)我们一家四口就租车到Houston去玩个两天一夜。

Houston有什么呢?

我中文系的学妹EF 说她的哥哥因工作关系,一家人从大马移居来Houston已多年,住得很闷了。

但Houston有很多‘威风史’。

它是太空城/宇宙城。
是世界石油之都。
是美国第四大城市。
Houston港口为美国第三大港。
Houston的医疗科研闻名于世,世界首宗心脏移植手术在此进行。
Houston是重要的国际贸易及金融中心,市内高楼林立,许多大公司把总部设立于此。
Houston有NBA篮球火箭队,为它效劳的篮球明星姚明住在这里。(最近姚明因脚伤,暂时回上海当球队老板。)







                                     

我们在Houston时只去两个地方玩,过后又开车回去Dallas。

到12月31日要回尔湾时,又从Dallas飞来Houston再转机回去。转机的间隔时间是一小时,本来是刚刚好的。谁知道,当天由于天气不好,之前的班机延迟抵达Dallas,造成我们迟了20分钟才可进入飞机。过后,飞机又在跑道上等了19分钟才起飞。等我们飞抵Houston时,已经比原定时间迟了40分钟,还得再等几分钟拿行李。而机场内的电子行程表显示我们的班机将准时起飞,那表示我们只剩15分钟赶搭下一趟班机。

偏偏这机场又很大,像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 一样,还要坐火车去下一个闸门。我们一家四口拖着行李,在机场内上演了‘赶飞机’的一幕。哇,我们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双脚又酸又累。沿途看到还有一群人比我们跑得更快。来吧,大家一起冲吧!唉,都怪老天不作美啦!

呼,还好,我们及时赶到了,飞机未关门,而且还有几个人跟在我们后面。后来飞机迟了整10分钟才起飞,真是虚惊一场!

有人问:“为何当初不直接留在Houston玩够之后才去Dallas?”
哦,那是因为这个航线的班机比较便宜,而且我们是买了机票后才决定要去Houston游玩,已不可随意更改行程了。

Houston,我们来来去去,形色匆匆。幸好我们去游玩的两个地方还有一些值得回忆,我稍后再跟大家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