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洛杉矶的威尼斯运河(Venice Canals)

我们去威尼斯海滩时,因不熟悉路线而在附近兜兜转转,却无意中发现了威尼斯运河(Venice Canals),很是惊喜,没想到洛杉矶这个繁华大都会竟然珍藏着这样一个优美的花园住宅区。


威尼斯运河的地址是:Carroll Ct & Eastern Canal Ct, Venice, CA 90293。你可以开车在几条运河间欣赏美景,但下车散步肯定是个更好的选择。运河是于1905年由发展商Abbot Kinney仿效意大利威尼斯运河而兴建,现在已成为洛杉矶的一个历史文化地标,据说有些电影还在这里拍摄外景呢。下图左是我们在其中一座桥头发现的告示牌。


由于是个住宅区,这里不容易找地方泊车,特别是周末,所以可能须停在比较远的地方多走点路,注意泊车时不要阻碍交通。这里有多条纵横交错的运河,有点像迷宫。但从地图来看是从东到西有四条运河,由南到北则两条。漫步其间陶醉在美丽的景色时,差点忘了来时路,幸好可以靠手机或GPS的设定来协助。


沿着运河两边的小径走下去,经过的可能是别人家的前门,也或许是后院,却同样漂亮精致。

运河上有设计不同的拱桥,有些可让车子通行,一些则只供路人行走。

波光艳影

这样优雅的环境,房子价钱可想而知,这里的居民大概非富即贵吧?

每间房子都有不同的设计——古堡式、维多利亚风、摩登豪华气派以及其他等。

房子不必要求富丽堂皇,只要别致有特色,就会吸引人。像这样一个紫色的小木屋,不就让人感觉很温馨甜蜜吗?

有句话说:“金钱可以买得到房子,却买不到一个温暖的家。”有了爱,一个家才有实质的意义,否则也不过是一个空洞的房子。


好些房子的后门都很别出心裁,下足心思,还可见到中国风呢。有些后院有小小的泳池,或者摆着全套舒服的沙发,还有精美别致的摆设。好像每户人家都有自己的小码头,码头和船只都有不一样的款式。

停泊的小船,静静等候主人来访。

下面这些叫‘立式单桨冲浪板’(standing up paddle board),是风浪板(Windsurfing)和冲浪(surfing)的基础入门,须站着划桨。不由想起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除了偶有落叶飘浮水面,运河可算是清澈见底,几只野鸭在水面上自在悠游。

阴凉的后院挂起一张吊床,在闲闲的午后来个慵懒的午睡;连猫儿都睡得那么香甜,好写意呵!
运河边花草扶疏,不管是普通还是别致的花草树木,都打理得很整齐美观。

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人,推着脚踏车愉快出游。

静静徜徉于青山绿水间,不要惊醒了别人的美梦。


在风和日丽的日子里,跟家人朋友携手漫步共游威尼斯运河,远离喧嚣的都市,让身心得到暂时的解放,是很不错的选择。而附近的North Venice Boulevard每周五有农民市场,应该也是个体会本土风情的好地方吧。


**************************

2 条评论:

  1. 我只想到这个~住那里夏天蚊子应该很多吧?哈哈哈。太煞风景了,逃~

    回复删除
  2. 匿名:那天去威尼斯运河时刚好是夏天,没碰上蚊子,是因为白天还没出来?来了美国四年,只是曾听过说某些国家公园会有蚊子,此外从来没看过或听过有人投诉被蚊子咬,所以我都差点忘了在马来西亚被蚊子咬的滋味。我们也去过附近的湖边露营,但都没遇上,看来南加州蚊子真的很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