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大吃会

这个圣诞假期,如果我们家孩子的最大收获是圣诞礼物,那么我们大人的最大‘收获’就是体重的增加!

圣诞节当晚,我们一伙人在小叔家吃火锅。冬天冷冷的天气,一群人围着边谈边笑吃暖暖的火锅,过瘾极了。除了螃蟹、虾、鱼、肉、菜,还有透明扁平爽滑的‘火锅面’和从柔佛州进口的爽口鱼丸,好吃!



第二天,和表哥一家人约在日本餐馆见面,吃的是日本式自由餐。嘿,all you can eat,不吃白不吃哦!各式各样的材料,玲琅满目,有海鲜汤、生鱼片、蚝、寿司、天罗妇、味噌汤、拉面,还有冰淇淋、蛋糕及剉(cuò)冰(类似马来西亚的ABC八宝杂冰)等。哇,即使每种只吃一口,肚子都涨到不能动。

当晚,小婶的妹妹刚好做满月酒,她刚生了第二个女儿,就住在隔两间屋子,我们走路过去吃。他们夫妻俩都是柔佛人,屋里大大小小几十个客人几乎都是马来西亚的朋友,吃的也当然主要是我们喜欢的马来西亚餐,所以有更好的理由可以多吃点。于是,椰浆饭、咖哩鸡、咖哩面、炒面、煎堆、春卷、红鸡蛋及蛋糕等等,吃了再说。

第三晚,老公那台湾餐馆旧老板请我们到他家吃。原来他在家宴请了一大帮人,又是自由餐。老板和老板娘煮了许多‘好料’,我最喜欢他的莲藕汤、焖山猪肉(老板自己去附近打猎来的山猪)、炒冬粉及蛋糕,又是吃得饱饱回来。老公说老板煮的酸辣汤最好喝,可是当晚无缘尝试。

第四及第五天,我们到休斯顿去玩,为了节省时间,就随便吃点汉堡包三文治之类的,暂时让肚子‘休息’。


第六天,也是我们在Dallas的最后一晚,表哥要请吃。老公说这里靠近纽奥尔良(New Orleans),比较有特色的是Cajun food ,于是我们去Razoo Cajun Café。我们第一次大胆尝试了一点鳄鱼肉,咬起来时的口感很像鸡肉,比想像的好得多。我那一盘食物是以整个平底锅一起送来的,吃起来有点像印度人的咖哩饭味道,我蛮喜欢的,为了不浪费,就把一整盘都吃完了。过后有个甜品是蛋糕 ,好好吃。


12月31日傍晚回到尔湾,我们一家竟然又去附近的Dragon Buffet 吃自由餐,真是发神经了!这餐馆的自由餐相当便宜,工作日晚上收费才十美元,我们又有10%的折扣固本,算起来比其他地方划算。它的食物主要是中式煮法,不过也有一些寿司。老公最喜欢的是螃蟹。老大最喜欢寿司。老二吃最多虾(有多种煮法,老二最喜欢的是清蒸)。我当晚特别喜欢喝酸辣汤,喝了两碗,又吃了一些其他的。

第二天,生活打回原形,‘恢复正常’。我比较‘清醒’了,于是站上电子秤一量——天啊,竟然多了一公斤多!呜呼哀哉,真是‘乐极生悲’了。看来我得像许多美国人一样,圣诞节后的第一个新年愿望就是——减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