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圣诞快乐

许多马来西亚的亲友很想知道我们这里的圣诞节气氛,大家都认为:它肯定比马来西亚的圣诞气氛浓厚吧?

前个周末,我们抽空去了一趟附近的South Coast Plaza 和Macy's 购物中心,除了购买圣诞礼物,也顺便感受一下圣诞的气氛。

当天虽然下着细雨,购物中心里头还是出现了一些人潮,大家都出来购买圣诞礼物和佳节用品。这里的圣诞装饰和马来西亚的有点不同,大概是比较宗教性和本土化吧?












我所谓的本土化,就是这种有雪景的装饰。

                







至于尔湾市内各社区的圣诞装饰,由于我晚上时没有到处去逛,看到的只是平时白天经过的一些地方,没有想像中的那样多姿多彩。

这是平常人住家的装饰。



石柱、灯柱、屋檐、门窗及车库等都挂上了花环及红色的蝴蝶结,很像华人那种张灯结彩办喜事的气氛。









很多人都会在大门挂上圣诞花环(wreath)。



玻璃窗上贴了白色的雪花(snow flake)。



我们虽然不是基督徒,我也在前个星期买了一棵应景的 Poinsettia(圣诞红) 来装饰家里。






这是老二在美国学校做的圣诞红手工花。



这张送给父母亲的圣诞卡,是老二在中文学校做的。


从马来西亚搬来时,我们也带来了这两顶圣诞帽子。



两个女儿早在去年未搬来美国前就幻想着要有一棵白色圣诞树。但我们现在的公寓面积小,无法容纳一棵较大的圣诞树,老公只好买了一棵两尺高的桌面圣诞树来代替。



我们已订了机票,圣诞节当天早上要飞去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Dallas, Texas)探望小叔和小姑(老公的弟弟和妹妹),31日才回来。到时可能会去附近的一些地方走走。

在此,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