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爱上Shamu

我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去年夏天生日那天。我对他一见钟情。

他是那么的高大威猛英伟,又那么的可爱。当他微微张开嘴巴时,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那么的酷,那么的迷人。

可是,喜欢他的人那么多,他也永远不会知道我在暗恋着他。我只能带着迷恋的眼神,远远地看着他,可望却不可即。我不能和他有近距离的接触,因为他会有很大的杀伤力,因为他是——

杀——人——鲸——Shamu!


 *********************************               

去年二月坐船出海去看鲸鱼,那么的‘犹抱琵琶半遮面’,我不能不说有所缺憾。

几个月后去了San Diego Sea World (圣迭亚哥海洋世界),终于清清楚楚地看到了鲸鱼的庐山真面目和千姿百态,心里的那一块缺角被填满,我开心地笑了。

一走进入口处,左边不远处有个露天大水池,我们在围着玻璃的桥上近距离看鲸鱼
游   来  游  去    
时近 , 时                            远     




而每天数次的Shamu表演,像块大磁铁般吸引着我。我们去了海洋世界两次,总共看了四次的表演,每次都看日夜两场,似百看不厌。

看他      突地    凌空跃起                             

               
转身         翻腾


                      


然后,像跳水冠军般,直倒插入水里,掀起无数浪花。



如果可以仰躺在他胸膛上,让他带我在水上遨游,那该多好······



有时,Shamu像艘‘黑白船’,在台边靠岸。


有时,他会‘嗖’一声,出其不意地滑上你眼前的平台。


亲爱的,你是我的心肝宝贝······


来,我们一起去游玩!





站在Shamu背后,乘风破浪······



前排第一到十六排的位子都写着是Soak Zone。第一次看表演时,我一马当先去坐在前面第六排,一副勇者无惧的样子。既然无法一亲芳泽,那就让Shamu打水时喷溅起来的水花,沾湿我的衣裳,让我感受他的力量吧!

我带着一件雨衣、一个背包的塑料套,我是有备而来的。然而,这是不够的。最后,为了保护相机和背包,我们一家四口都被喷得湿漉漉的。头发、衣服及裤子都湿了。不过,大家竟然还笑嘻嘻的——这样才够过瘾、才够尽兴啊!反正是夏天,在太阳底下走走晒晒就干了。如果是夜场或冬天的话,那就远远地坐到后头去吧!




晚上,去看Shamu表演的人半小时前就把剧场填满。在震耳的音乐、司仪的带动下,全场一边拍手、顿脚,一边齐声大喊:“Shamu、Shamu、Shamu ”然后跟着音乐唱:“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像天皇巨星的演唱会,全场气氛热到要爆炸!


舞台背景的设计,是个鲸鱼尾巴。巨大的荧幕,可以自动拆开分成四部分,同时播放不同的画面。晚上,在蓝蓝的灯光照耀下,分外耀眼亮丽。


不管白天还是晚上,Shamu的表演都是场场爆满。有了Shamu,海洋世界内的其他事物为之失色。我看了Shamu回来,对他念念不忘,等待着第二次机会再去探访他。

注:读完本篇之后,请您千万千万要再继续读下一篇《再见杀人鲸》,不然那不但不完整,我的意愿也无法传达给您。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