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湖光·雾色

今天早上,要送老大去上课时,打开大门一看,哇,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好浓的雾!

老大说:“拿相机!”她知道,我已蠢蠢欲动了。她话未说完,我已从屋里拿了相机出来。

几个月前的秋天送孩子上课时,我有过一次‘追雾’的经验。那天出门时看到很多雾,懒得回头拿相机,待送他们到学校后,我才回家去拿。可是,雾气已开始消散。我从 Woodbridge 追到北湖(North Lake),再到住家附近的小路,行动以失败告终。我沮丧地告诉朋友,她说:“没关系,冬天常有雾的,下次还有机会。”

所以,这次我学聪明了,出门看到有雾,马上拿相机。可是,上了车,又有点后悔没有拿更好的相机。不管了,拍了再说。

在老大的南湖(South Lake)中学送她下了车,我把车子停在学校几十尺外的小路,然后越过大路。南湖就在路边。

雾色,正浓。


一切沉浸于迷蒙的雾色中,似未苏醒过来。


可是,早起的天鹅已出来游天地了。




成群的野鸭,点点的身影,在水中······


在湖畔。


桥,令湖光生色。


红花,与湖光争艳。


幻想着住在湖边,每天在鸟鸣声中醒来,走到露台或庭院中伸个懒腰,在湖光雾色中来个深呼吸,啊,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可是啊可是,一想到湖畔房子的价钱和管理费,马上打消念头——那可会大煞风景啊!


所以,唯有偶尔来做做晨运散散心,免费享受大自然的美好,那会让我更宽心惬意!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