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星期日

圣诞礼物

圣诞节清晨五点半,我被闹钟叫醒,因为要搭八点半的飞机去Dallas。

走出房门口,客厅的火炉边有一大一小的盒子静静地躺在那儿。


我去把两个女儿叫醒,以‘很惊喜’的语气告诉她们:“圣诞老人送礼物来了!”

老大和老二得到了她们梦寐以求的礼物——MP3和粉红色脚踏车。她们高兴地笑了。

老大早就对圣诞老人的说法嗤之以鼻。老二之前则半信半疑。她的礼物盒子上面写着:

To, Ashley Chuah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Be a good girl :)
From, SC
*This box is heavy!

老二问我:“谁是SC?”

我说:“Santa Claus啊!”(哦,真巧,她老爸的洋名加姓氏简写也是SC!)

然后我再问她:“你现在相信有圣诞老人了吧?”

她说:“我还是不信。”

我问:“那这礼物怎么来的?”

她说:“是别人扮圣诞老人送来楼下的,然后爹地把它搬上来。”

后来,她在盒子上写了几行字:Thank you Santa for giving me this bike. I'll be a good girl. I like this gift so much. Thank you for bringing it up, otherwise I'll have to bring it up myself.

八岁多的小女孩,真可爱,哈哈!


当天下午,我们抵达Dallas小叔家。晚上,四家人(我们、小叔、小姑和小婶的妹妹)约好相聚在小叔家拆圣诞礼物。这是我们家孩子的初次体验。


礼物盒子上面都写着孩子们的名字,小婶一个一个喊,孩子们一个一个出去接领礼物。

五岁的小侄儿小杰因为平时顽皮,小婶之前就警告他说坏蛋的孩子是没有圣诞礼物的。

眼看着别的孩子兴高采烈地出去拿了几份礼物,自己却一直没被叫到名字,小杰等得很不耐烦了。我们几个知情者偷偷望着他脸上迫不及待又焦虑的表情,大家都忍不住掩着嘴偷笑。

小杰:“啊,为什么还没轮到我拿礼物呢?”(旁边是小姑的女儿凯莉)

到最后,他终于按捺不住,‘爆发’了。他一个箭步跑到小婶面前,大声哭喊着说:“妈妈,都是你不好,你没有叫我的名字,害我没有礼物拿。”

哇,反应真激烈!大家不敢再闹下去,只好把礼物交给他。可怜的他终于破涕为笑,转怒为喜了。我们大家见状几乎笑翻了天。

小杰:“我终于有礼物了!”

排排坐,拆礼物。

媛媛(小叔的女儿)板起六根小指头说:“我有六份礼物!”

我老二拿到的礼物有:衣服、袜子、‘皇冠’、光碟影片、米奇被单和做手工用的珠子。

第二天下午,我们到表嫂妹妹家去,大家又多来一次拆礼物的‘仪式’(因为多了两家人),于是孩子们又再多领几份礼物。

我早已听说美国的儿童非常‘好命’,这次拜访了几户人家,多少总算见识到了。我以前常埋怨老公买太多玩具给孩子,这次看到别人家玩具的‘壮观’,只能自叹不如,也感慨万分——过一个圣诞节就拿到了这么多礼物,希望孩子们会珍惜,也真的因此更加快乐。

4 条评论:

  1. aiyo,mine 梦寐以求 want de thing is not MP3 lah...is cell phone!!!

    回复删除
  2. haha
    i dont even blive in santa!!!

    回复删除
  3. Cindy,
    哎呀,我早已跟你解释为何还不能送手机给你。MP3是你的第二选择,难道你敢说你不喜欢吗?:)
    关于那辆脚踏车的来源,谢谢你帮我们保密!(谁叫你的妹妹没有看我的部落格呢?哈哈!)
    love,
    mumm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