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

美国的感恩节始于1941年,它落在每年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今年是26日),其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基督徒则会在当天按照習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祷。

感恩节的庆祝方式有点像华人的农历新年,因为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会在这天从四面八方回到各自的老家,与家人齐吃团圆饭。主菜以火鸡为主,还有南瓜饼(pumpkin pie)及一些我没听过的食物名称。

以我在各商场所见,售卖的冷冻火鸡都很大。我不想买回来烤,主要因为我还没学会烤火鸡;况且以我们家人的食量,即使怎么可口,大概一星期都吃不完。至于南瓜饼也一样,直径最少一尺那么大。这两样食物,我们都没尝试过,不知什么味道。只怕到最后都变成了‘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不过老公倒是买了一个冷冻的小南瓜饼回来,我至今都忘记烤来吃。



感恩节及过后的星期五,美国各机构连续休假两天。再加上之后的周末及周日,人们会有连续四天的假期。很多美国人会趁此机会出外游玩。我们的朋友,大多都到赌城拉斯维加斯(Las Vegas)或圣迭亚哥(San Diego)去了。

感恩节当天,各餐馆及商场都关门休假。我们哪里都没去,乖乖在家享用自己煮的粗茶淡饭,享受难得宁静的一天。

世界上许多不幸的人都在过着饥寒交迫、前景黯淡的日子。何况目前经济不景,美国的失业率更超过了百分之十。想到此,对于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特别感恩与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