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Sequoia 国家公园游(二)

Moro Rock ,海拔6,725 尺,它拱圆形的花岗岩光秃山头,让人在老远就看到它。

要爬上Moro Rock , 须先开车到它附近的停车场,然后沿着设计安全良好的小路及倾斜的石阶拾级而上(约400级),便可到达顶峰。全程只有0.25英里,从停车场地面到山顶的垂直高度是300尺,不会艰难,不过有畏高症者可能会觉得有点‘脚软’。

在这里,可以看到群山环绕。我喜欢山。不同的山,形态回异,有不同的美。



这里的树林,和热带雨林有很大的分别。

开始‘爬山’了,先沿着这山壁走。

倒塌的树干依偎在山壁,仿佛是至死都不离弃的好伴侣。

两个女儿开始时有点胆怯,后来简直是勇往直前,把我们抛在后头了。

比起许多高山,这些斜梯只是小儿科。



回头往后望,好高啊!

美国人喜欢带着小孩到处走,一点也不觉得孩子是负担。

这座石山,像一片叶子吗?

若是大胖子,可得侧着身子小心从两座山壁间穿过。

此路不通?

峰回路转,依然可攀上高峰。

人和山,和平共处。

终于到达顶峰!山脊上是条‘长廊’。

前方栏杆围着,再无去路。站在‘山穷’处,有种很奇妙的感觉。



很多美国人爱狗如命,所以把宝贝也带上山来了。

在顶峰可以更清楚地观赏群山的千姿百态。中间的山是 Castle Rock ,高9,180尺。右边只看到一小部分的是 Paradise Rock ,其实更高——9,362尺。

在夕阳照耀下,灰白的山头也变成了发亮的金黄色。

美国一般的旅游胜地有很好的告示牌。就如以下相片所示,站在告示牌前向前直望,所看到的景物和牌子上的一模一样。


我们选择傍晚来爬  Moro Rock ,因为这山顶是个看日落的绝佳地方。360度无遮拦的视线,足够的落脚处,赏你一个难忘的美丽黄昏。



对于没有爬山经验者,Moro Rock 是个很好的开始。路程相当轻松,却给你全新的体会,而且 ‘回馈’很好,值得推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