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欢乐万圣节(Happy Halloween)(下)


雕刻南瓜


早些时候,朋友家附近的社区公园有个秋季派对,现场免费派送南瓜,朋友就拿了一个来送给我们。我拿去厨房称,重量是2.8 公斤(6.16磅)。

我既不太会煮南瓜,也不懂怎样去雕刻它,只好把它摆在家里。后来去超市,那儿正好在摆卖一大堆的南瓜,还附卖雕刻南瓜的小刀。女儿吵着要我买。我询问过售货员的意见后,就买了两套工具刀回来,才2.15美元。
 



买回来后,我还是‘不敢动手’。后来在女儿的频频要求下,老公就拿起工具刀来‘开工’了。他先照着杂志上的图片,在南瓜上画了个大笑脸(女儿说不要恐怖的鬼脸), 然后在顶端开个洞。











接着把瓜内的肉挖空。最后根据图形雕刻眼睛、鼻子及嘴巴。
 
 
 
 
 
 
 
 
 
 
老公让我们每人都尝试雕刻一两刀,这时才发现原来一点也不难。因为南瓜皮不太厚也不太硬,那把刀像有齿状的小锯子,很容易掌握,还可顺利雕出弧形的线条呢。不多久,终于大功告成了。看,我们的南瓜笑脸!不错吧?
 


照一般人的做法,我们把南瓜摆在家门口。如果在里头点燃一支蜡烛的话,那就是所谓的Jack- O- Lantern 了!

(据说,从前有个爱尔兰人名叫Jack,他很喜欢作弄人,又吝啬。他死后,众鬼神处罚他提着个小灯笼,灵魂在天地间游荡。在今天的美国,里头点燃蜡烛的南瓜灯笼就叫作Jack-O-Lantern。)




讨糖果(Trick or Treat)



万圣节之前一个多月,我们就去派对用品专卖店为两个女儿张罗万圣节的服装。这时才知道,好莱坞那些街头卖艺人的服装原来就是从这样的专卖店买来的。这里的服装选择非常多,除了万圣节流行的女巫、鬼怪和妖魔、还有动物、卡通角色、职业(护士、消防员、囚犯等)、民族服装和其他。那儿还有形形色色的面具、帽子、稀奇古怪的道具(断手指、刀剑、盾牌、假发等)、其他派对用品、餐具等。

万圣节晚上,我们期待的时刻终于来了。两个女儿穿上了她们的服饰。老大扮女巫,除了衣裤,还有黑色的尖顶帽子、扫把及黑色的糖果袋。可是她不好意思上镜,在此只能让大家看看她女巫服装的封套,再想像她拿着扫把的样子。



老二扮她的偶像Hannah Montana。她穿上类似Hannah 穿过的漂亮裙子,戴上金发,拿着麦克风及橙色的糖果桶,连我这老妈子也差点认不出她了。



七点十分,有人敲门了,我们听到了小孩的声音。我们准备好糖果袋打开门,外面站了一对夫妇,男的手抱一个几个月大的女婴,穿的是粉红色兔子服装,很可爱。旁边有两个女孩,大概七八岁至初中生的模样,打扮成不很恐怖的女鬼样。他们一起开口说:“Trick or treat!”我抓了一把糖果,分别放进她们三个不同的袋子,并对他们说:“Happy Halloween!”

他们走下楼后,我对孩子说:“反正没有伴,不如我们跟他们一起去讨糖果吧!”于是,我追上去跟他们说明目的,他们也答应了。他们住在我们对面的单位,之前没见过,是一个墨西哥家庭。

我们沿家逐户地走,发现很多人都不在家。若看到屋里有亮灯的就去敲门喊“Trick or Treat”,其真正的意思是‘不给糖果的话,我就捣蛋作弄你’。但现在是文明的社会,没糖果的话就离开好了,不会捣蛋的啦。讨糖果之余,还可顺便欣赏别人家门前的万圣节布置,除了骷髅、蜘蛛网、‘坟墓’、稻草人及南瓜,还有人在门前挂着会发出恐怖声音的风铃,真搞笑。

一小时多后,整个公寓约四百多个单位已几乎走完。大家也累了,就打道回府。回家后,两个女儿迫不及待地开始检视她们的成果。哇,这两天的收获真丰富,她们很兴奋——从来没拿过这么多糖果哦!


我呢,看了就开始担心:只怕一年半载后,牙医的诊所会常常出现我孩子的踪影!听说有些学校或机构会接受人们Halloween 过后捐献过剩的糖果,然后再把这些糖果捐给战地的军人,或捐到贫穷地区。可是到现在,我都无法找到这样的管道。要送朋友吗?大家家里都有一大堆糖果吃不完啊。我只好每天耳提面命警告孩子:“不可吃太多糖果,吃后要漱口,不然牙齿要坏完了!”唉,可还真烦恼呢!


老巫婆和黑发的Hannah Montana

4 条评论:

  1. 哈囖,愿好!
    还记得我吗?我是Wendy!
    终于浏览了你的部落,哗,好替你们开心哦!一家大小都享受着美国的生活!
    转眼间,你的小孩都长大了!已经亭亭玉立了,我也变老了!嘻!
    马来西亚没什么大变化,还是一样!怕是只是便坏了,到你下次回来时,还会吓一大跳!
    天气也变坏了,成天下雨!
    好了,我不多写了,我也想向你学习,弄个部落给自己,记下一些自己身边所发生的事情!
    再放些照片上去,挺有趣的!
    保重!请向我向你女儿们问好!
    谢谢!

    回复删除
  2. Hi Wendy,
    很高兴看到你写的评论,我念了给女儿听。非常谢谢你一直那么疼爱她们。
    希望你也开个部落格,好给自己留下一些生活的痕迹。会用中文还是英文写呢?到时记得要通知我哦!
    天气渐凉,迟点又可以把你亲手织给我们的围巾派上用场了,一定很温暖哦!

    回复删除
  3. Halo ..
    Thanks for remembering me after so long not contacting you ~
    Re the scarft, dun mention it, it's just a small gift .. I am planning to make more .. can send it all over the world for my frens .. hopefully can do it before X'mas ..
    Honestly, I feel dat nowadays da world is so "cold" in heart, but I hope I can make a difference ~
    Anyway, yeah I think I will start a blog myself, I guess try to do it in both languages .. c how ..
    Take care

    Wendy

    回复删除
  4. 我不时提醒女儿,你对她们的好。好一句”“因为感觉世界‘寒冷’,所以想做一些改变。”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世界真的会很温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