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欢乐万圣节(Happy Halloween)(上)


秋季派对(Fall Festival)

每年的10月31日是美国的万圣节(Halloween)。万圣节就好像华人的七月十四,但现在万圣节的‘鬼节’阴影已转换成充满欢乐嬉闹的气氛。

由于是第一年庆祝万圣节,我的孩子们都很期待它的到来。

今年万圣节前夕是星期五。当天,老二的班开了个小派对,她带了些糖果饼干回来。我们负责买纸巾,还特地去买了有万圣节特色的纸巾拿去。



老大的中学没开派对,但允许学生作奇装异服打扮去学校。我接孩子放学时,就看到了一些可怕的‘鬼’及‘妖怪’,也有米奇和米妮老鼠、仙女、蜜蜂、Michael Jackson等,甚至有两位老师也作了另类的打扮,真好玩。

接了老大后,我直接就载着孩子们去老公的公司(在 Lake Forest),因为他们有个‘秋季派对’(Fall Festival),家属们都受邀出席。

公司在停车场处设立了帐篷,提供各种游戏让大家玩乐。









首先,大家来猜猜看:这个大南瓜有多重? ‘贴士’:价钱是美金30元。
 

(对不起,答案公布时我们没在现场,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多重啦,哈哈!)

除了南瓜(pumpkin),万圣节最普通的装饰品是骷髅(skeleton)。



许多人也会在家门前作这样的摆设,有农作物(瓜果、玉米、豆类)及稻草人等,代表着秋季的丰收。



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吸引力是‘装饰比赛’:A 座和 C 座办公室合作,主题是Pirates(海盗); B 座则和 D 座一起打造Star Wars(星球大战)。

我们先进去看‘星球大战’。平时冰冷严肃的办公室似乎成了刀来剑往的战场,也成了孩子们的天堂——哇,有糖果派送!













扮演以下这个角色的,竟然是公司的其中一位副总裁(VP,Vice President)是也! 这就是美国人,玩乐时不会计较身份地位。



接下来去找‘海盗’。里面一箱箱的‘珠宝首饰’,除了金光闪闪,还烟雾弥漫呢!






装饰比赛的裁判是众小孩子们,成人不能投票。结果是‘海盗’获胜,令我们有点失望,因为老公是属于D座的。无论如何,玩玩而已嘛,大家开心就好!


‘发射南瓜’比赛

第二天星期六是真正的万圣节。早上,我们开车约25分钟去加州州立大学富乐敦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of Fullerton) 的Titan 体育馆,因为那儿有个万圣节的节目----‘发射南瓜’(Pumpkin Launch)比赛。我说‘发射’,而不是‘抛掷’,因为这可不是用人手抛掷南瓜,而是由几所大学和高中的学生设计机器,以科学原理来‘发射’南瓜,以证明他们的实验理论。

‘发射器’设立于草场中间,相片左边白色处是目标。



如果南瓜直接射中目标,可得分25,000。若南瓜先掉落地上再弹起击中目标,则得分15,000。参赛队伍约十支,每支队伍有三次机会发射南瓜。

来看看这些发射机器吧!









以下这个类似大砲的机器,在比赛开始前就不知如何意外发射了一个南瓜,‘嘶嘶’的声音引起了众人的注意,结果威力太过强猛,超越了目标,南瓜竟然不偏不倚,击中电子记分牌(Scoreboard),南瓜破裂粉碎,落在记分牌的后面,情况有点吓人,引来观众一阵喧哗,并对其机器的‘勇猛’报以热烈的掌声,场面有点搞笑。可是不久后,司仪报告说这支队伍的参赛资格被取消,大概是触犯了大会规则,也担心造成意外吧?观众们都觉得很失望,可是无可奈何。不过最失落的应该还是有关队伍吧?无论如何,这支队伍可是获得了最多的注意力及掌声,也算‘成功’了吧?



看来要让南瓜准确击中目标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有些是‘有气无力’、缺乏后劲;再不然就是射歪了,与目标擦身而过。比赛结果由谁获胜?我们听不清楚,也看不清楚。只知道,场地留下了遍地金黄色的南瓜碎片。而我们,也总算见识了一场别开生面、充满新鲜感的比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