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湖畔楼影

北湖的四周有好些漂亮的房子。我每次去北湖,除了散步看风景,也顺便欣赏别人的房子,包括看看人家房子的外观设计、庭院、阳台、装饰及花草等。

我最喜欢的房子设计是以下这种乡村小舍式的,用木头和木板建成,朴素、自然,充满了原野风味。露台有别致的装饰、栏杆外的花花草草招蜂引蝶,那都是我的目光所在之处。




这一排房子,建在地势稍高的湖畔,清早迎来薄曦晨雾,黄昏彩云下目送倦鸟归巢。


树林间的民宅,即使不是国庆日,平日也挂上美国国旗。

 

这一座白色的洋楼,横砌的木板线条,使它脱俗得像纯真、清丽的姑娘,让人对它充满了无限浪漫的想像。


湖畔的房子部分有围篱,一些则没有。‘八卦’者不止我一个,很多人走过时都会多瞧两眼。而湖畔房子的主人,大概也都习惯了路人的眼光。

例如这一座黄色的洋房,朋友告诉我说,很多人会停在它前面拍照。主人开始时是遮遮掩掩,后来干脆大方地敞开门户了。


这一座座层层叠叠堂皇的房子啊,前脚已探进水里,后脚却还在岸上坚持。闲来斜卧水上露台懒人椅,喝杯咖啡、看本书,偷得浮生半日闲,人生的要求也不过如此?再不然,放下一叶轻舟,让梦随着船,在水中荡漾。(这里有些人是真的拥有自己的船,主要是汽艇。)


灯红酒绿、声色犬马,倒不如好山好水好家庭相伴。


不必到海边,也可在自家门前沙滩上堆城堡。
                          

尔湾北湖独自走一趟,让身心短暂放逐,让自己与心灵对话。倘佯在山山水水间,感恩于现时所拥有的一切。



2 条评论:

  1. Hi JJ,

    All the photo taken look nicely.
    I like it very much !!!
    May I know what model of camera you're using?
    Thank you

    回复删除
  2. Thank you and glad that you like the photos.
    It's Nikon D 40. I did some touch-ups before publish to make the photos look nice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