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美国房子大不同(三)

美国房子大多数都有停车房或车库,通常可停放两部车子,一般上和房子在屋前、屋后或屋旁相连。车库和房子之间开个门互通,这样上下车时就方便和安全多了。也有些车库和房子分开,中间隔了个庭院。

这房子的车库在前面,大门从旁边进入。
照片来源:某处示范屋

这里的房子一般很少有真正的储藏室,即使有也是在楼梯底下的小小空间,通常也被利用来挂夹克或大衣,出门时方便取用。于是,家家户户都把一大堆杂物放在车库里。有些车库加了存物柜在里头,比较整齐;有些车库则像垃圾场,简直是喧宾夺主,车子都被逼停到外面去了。

                    
这是一个新房子的车库,还空空如也。
照片来源:某处示范屋

在这里,人们都不许把衣服晒在外面,须用烘干机,所以房子里头都有洗衣室,大多数在楼下后面靠近厨房处或楼上,有些则得把洗衣机及烘干机放在车库里。我不太喜欢这样的安排,因为觉得车库里空气不够流通、很闷。

房子里头的洗衣室
照片来源:某处示范屋

这里的房子,很多都是挑高式的客厅,客厅其中一边的墙壁上有高高的固定玻璃窗,好处是可以自然采光、节省电源,同时也让人感觉客厅很宽敞、舒服。坏处是有时太阳晒进来,如果没有窗帘的话,也挺热呢。

在这里居住,最好有一个漂亮的庭院,因为加州气候比较温和,平时可以在庭院喝茶吃早餐阅报,得空时可以邀请朋友来做个BBQ 烧烤会促进情谊。

很多庭院都栽种了美丽的花草树木,或者做个喷水池,甚至是三温暖(Spa)。有些庭院够大的,还有小泳池呢。

照片来源:某处示范屋
不是只有示范屋才有这样漂亮的庭院,普通人家的庭院也常是这样的。

我觉得,这里的人相当懂得生活乐趣,工作之余,不会把‘逛街’当成周末的主要节目,把购物中心弄得人潮汹涌。因为这里请佣人费用高,所以通常他们会自己做家务、修剪花草;得空没有外出时则好好享受居家乐趣。毕竟,花了这么多钱买房子,总得好好在里面享受一番啊!

尔湾的物业,是1970年后才发展起来的,房子的设计还算比较摩登和新颖。据说在其他一些地区,房子已有五六十年的历史,样式老旧,不知是否会令我们觉得无所适从呢?

(续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