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花田囍事

Carlsbad,在尔湾南部约45分钟车程之处,靠近San Diego。那儿有个名牌店专卖区(Premium Outlet),吸引许多女士前往‘朝圣’。然而,每年春天三月初至五月初,约20万名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为的是这里一年一度的花田盛事——The Flower Fields at Carlsbad Ranch。


花田已有85年历史,期间经历了一些变迁,从当初的小园地发展至现今的大规模商业化栽种兼旅游景点,显现了爱花主人的心血与远见。

目前花田占地50英亩,处于面向太平洋的山丘斜坡上。

风车背后远处蓝蓝的一片,就是太平洋。

这里除了幼苗花圃、花园,还有园艺零售中心。入门票成人10美元,3至10岁儿童半价。今年,花田于不同的周末举办了一些特别的活动,例如:摄影比赛、免费摄影讲座、手工艺展、母亲节活动、盆栽展及花展等。

花田栽种的花,主要是Tecolote Giant Ranunculus,是Ranunculus 中最好的品种。而Ranunculus 则是属于Buttercup科。Buttercup中文叫毛茛,我以前曾在中国看过。它的花,像个杯子似的张开。在这里,它本来只有单瓣的红色和黄色。






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层层叠叠的万紫千红,其实是前主人注入的万般心思。而这个花田,是全世界唯一可让游客游走其中作近距离观赏的Ranunculus花田。














                          

我们流连于花丛间,无论是从低处仰望、从高处俯视;或向左、向右远眺,都只见花海一片,虽是各花入各眼,但也真的是眼花缭乱了。



山顶的建筑物,是Grand Pacific酒店。

我们5月1日出发去赏花前到有关网站查看,得知当时花儿的盛开程度是百分之65,属于‘良好’状态(Good Bloom)。






游客如果懒惰或不方便走动,可多付5美元,坐上古董拖拉车,在花田游走一圈。


我们走着走着,突见一男人气急败坏地在花田旁一边跑一边喊:“Get out of the flowers!You will destroy the flowers!"

顺着他奔跑的方向望去,只见有人越过黄色界线,跑进花丛中去拍照了,样子像我们亚洲黄种人。而那‘赶人’的,看来是护花心切的工作人员,我可以理解他气愤焦急的感受。唉,那些人,既然爱花,为何又不会惜花呢?

我爱花,但偶见满地的残花败柳,也会感觉触目惊心。于是唯有安慰自己:“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不过,这里的花还来不及变成‘落红’,便已被工人摘下捆绑,放到花摊上去销售了。

摘花的墨西哥工人

无论如何,不管是锦上添花,或是白花致哀,
花,总是在恰当的时候,给人带来一丝欣喜与安慰。
                           


后记

朋友问:“你去Carlsbad看花,没有顺便去名牌店‘血拼’吗?”
我说:“没有。”
她问:“就在旁边而已哦,你怎么可以忍受诱惑呢?”
我说:“我没东西要买啊!”
而我心想的是:赏花已经很开心了,我还需要什么东西来让自己高兴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