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最近马来西亚的亲友都在电邮或电话里问起这里的天气与温度。

前几天,我在附近的Woodbridge 社区拍了几张相片,或许大家可从相片中略窥一二。

其实,现在这里的树木大多数还是青绿色的。






一些温带国家,秋天来临时就到处都是一整片的金黄色。虽然我喜欢这样的景色,但我们这里是地中海型气候,这样的景色并不多见。















还好,这里也还有一些光秃秃的枝桠,这样才比较像冬天嘛。



美国都用华氏作温度单位,很多时候我都搞不清楚究竟有多冷或多热,我还是喜欢用摄氏。上个星期,最低温度是摄氏4度,最高约20度。尔湾地区平均海拔十多尺,大概从未下过雪。只有附近一些4,000尺以上的高山会下雪。

根据美国的日历,12月21日是冬天的第一天(First day of winter)。隔天22日便是我们华人的冬至。

冬至当天,我没有煮饭,却炒了一大盘的星洲米粉,足够我们一家四口吃两餐。



我两个孩子其实不是很喜欢吃汤圆,只喜欢喝它的糖水。我说:只是糖水,有什么好喝的?所以,我一向来都很少自己搓汤圆,怕搓了一大堆吃不完。

我以前在马来西亚时,偶尔都会买一些冷冻的汤圆煮来吃。现在来了美国,也没忘记冬至的来临,之前就在华人超市买了从台湾进口的冷冻汤圆回来,冬至当晚就煮了花生汤圆来吃。华人的传统,怎可忘记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