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到沙漠去看野花(二)

离开Hidden Valley 不远,就是Barker Dam,它是20世纪初的牛仔用来畜牧用的蓄水池。在当时,畜牧是这里重要的活动。在19世纪末及20世纪初,这里的每年平均雨量是10寸,现在却平均只有2-3寸。


Barker Dam 的徒步路线只长1.1英里,很容易走,一小时内可走完。我们刚好赶上公园的女向导(Ranger)带领的一个小队(免费),和大家一起边走边听讲解。


经过这个山洞,上面留下了一些原住民的刻画。这种有人活动的山洞,通常都是靠近有水和食物之处。
                                    


Joshua Tree


据说以前的牛仔开欢庆会时曾把钢琴杠上这块平顶的大石上去弹奏。
 

水井。



终于来到蓄水池。看到吗?——下面相片的左边有条石堤,右边的大石上留下了一条条的水迹。雨量多时,水位会上升到几乎和石堤同高,还延伸至附近更大片的土地。






雨水有时掩盖至山脚下的土地。


一路上,有很多奇特的石头和山。这两种大自然景物,我都喜欢。

 
 
 
 
 
 
 
 
 
 
 
 
 
 
 















离开Barker Dam,我们南下Keys View。它高5,185尺,从上面可远眺山脉、峡谷和沙漠。

右边最远的山脚下是著名的度假胜地棕榈泉(Palm Spring),那里有约100个高尔夫球场。



背景看来朦胧一片,主因是南加州的各种工商业活动造成环境污染。




背景远处是San Andreas Fault,就是上次我在《地震》里说过会随时造成加州大地震的圣安德里亚斯山脉断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