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圣诞火车

圣诞的足音近了,我们虽然不是基督徒,但这里有一些迎接圣诞的活动,对我们来说,是很新鲜及具吸引力的。

11月27日,火车公司Metrolink 就在Buena Park开始了Holiday Toy Express的活动。12月5日,他们来到了我们附近的火车站。当天傍晚五点半,天色已黑,我们开车10分钟去到邻市Tustin 的火车站,已有许多人在等候。


几辆消防车也‘驻扎’在那儿,他们有个‘捐献玩具’(Toys Drive)的活动。这样的活动,好些地方都有举办,反应都不错。圣诞节时,一般美国孩童都会收到父母或亲友赠送的玩具作礼物。但对清贫孩童来说,我们家里普通的玩具对他们而言都是奢侈品,也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东西。所以,通过这样的活动,他们得以展现欢颜,感受社会的温暖。有感于此,我们也带了一个绒毛玩具去,放进消防员准备的大朔料袋内。

现场看到许多孩童在排队,原来消防员打开了云梯尽头的门,让现场的孩童们爬上去,站在那‘箱子’里面拍照(就是平时消防员站在那儿射水灭火的地方)。虽然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可是我们家的孩子却对此缺乏兴趣。


5点55分,听到火车呜呜的鸣声,大家引颈长盼的火车来了!哇,这可不是一列普通的火车,这是没有载客的‘圣诞火车’!火车被装饰得‘花枝招展’,整五列的车厢上面全是圣诞的装饰,五彩缤纷的灯光,令人目不暇给。
                                 

                                 

                                 

                                           

                                          

                               

火车停了下来,让人们观赏、拍照。中间的那格车厢上还修建了一个‘舞台’,圣诞老人、麋鹿、小精灵( Elf )、雪人、北极熊等都出来‘会客’,并载歌载舞娱乐大众。
                               

半小时后,火车开往下一个站(我们居住的尔湾),还有Laguna Niguel/ Mission Viejo和 San Juan Capistrano,12月6日和12日也会去到附近几个火车站,继续去给更多人带来欢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