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四女秋‘疯’自驾游(七)

10月5日,在暮色中抵达Aspen,远远就看到金黄色的夕阳照耀在白色的雪山头。我最近跟身边一些人提起Aspen,他们都知道它,只有我这井底蛙初闻其大名。


我们下榻于5天前上网预订的酒店The Inn At Aspen,就在82号高速公路边,是当时能找到的最便宜的房间,每晚139美元(两张双人床,未加税)。之前看到有一家是每晚116美元,无附属浴室,须用公共的,也被人捷足先登了。这酒店离当地小型机场不远,出入时常经过下面这漂亮尖塔附近的交通圈。


在Aspen的第二晚于某家中餐馆吃饭,觉得很贵,四人吃了112美元(加税加小费)。后来跟服务员聊起,他说:“我们餐馆每月租金一万八(美元)。”令人咋舌。根据资料,许多有钱和出名的人视Aspen为‘Glitter Gulch’(闪烁的峡谷),它的中间房价是520万。1960年代,肯尼迪家族就先带头来到Aspen。其他的艺人屋主包括Kevin Costner、Robert Wagner、 Jack Nicholson、Mariah Carey 和Nick Canon夫妇、Antonio Banderas 和Melaine Griffith夫妇等。此外还有许多大公司的头头,都被Aspen和Snowmass周遭雪山的美丽环境吸引过来购买度假屋。另一方面,发现这里的汽油和轮胎充气费也比别处贵,真是有钱人住的地方。幸好我们两天的早餐(赶时间)和第一天的晚餐(去得太迟,餐馆打烊了)是在房内吃泡面解决的,呵呵。

Aspen大街景色


我回来后才知道,著名的美国已故乡村歌手John Denver原来跟Aspen息息相关。他出生于新墨西哥州的罗斯威,曾搬迁多处,后因非常喜爱科罗拉多州,就取科州首府丹佛(Denver)为艺名。他于1970年代初未成名前曾在Aspen的餐馆驻唱,之后也在那儿度过他大多数的日子。1997年他驾驶实验性的私人小型飞机于加州太平洋海岸失事身亡,享年53岁。其遗体火化后骨灰撒在洛基山脉上,人们在Aspen市内的Rio Grande Park为他设立了一个纪念公园。我们回来5天后的10月12日正是他逝世16周年纪念日,可惜我们错过了这个景点。

                                   相片来源:http://www.johndenversanctuary.aspenparks.org/

他那几首脍炙人口的歌(例如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Annie’s Song、Leaving On A Jet Plane和Sunshine On My Shoulders)都是我所喜爱的。John Denver也是个滑雪爱好者,粉丝们为了纪念他,也在滑雪场的隐秘处作了一些纪念性的摆设,大家可以在这里一睹现场景物:http://www.aspenportrait.com/jerry-garcia-shrine/john-denver-ski-shrine.html 虽然我最喜欢的是他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但为了配合这篇文章,在这里选了Rocky Mountain High跟大家分享,它于2007年被科罗拉多州通过接受为其中一首州歌:http://www.youtube.com/watch?v=k_WyUwNPOzQ

坐在车内隔着玻璃窗拍摄的Aspen市郊Owl Creek Road一带的景色,有点模糊,但仍可一窥其优美。


我们在Aspen只逗留两晚——10月5日晚抵达,6日徒步了11小时去Maroon Bells和Crater Lake(相关博文见本系列之),7日就离开了。当天早上出发去Independence Pass,在Aspen东南部20英里处,取82号公路向东走。车子沿着蜿蜒的路慢慢爬上山,经过许多Aspen树林。之前已经介绍过,但不介意重复:Aspen的意思就是‘白桦树’,秋天时叶子金黄,非常漂亮。它的树枝枯落之后会在树干留下黑色的痕迹,像一只只眼睛。



沿途也经过一个不知名的小湖。蓝色平静的湖面,水中秋树的倒影,美得让我忍不住多贴了几张相片。





绿橙橘黄五彩缤纷的秋树林,像张毯子斜铺在山坡上。

车子越爬越高,白桦树慢慢消失,被长青的松树代替,更多的白雪覆盖在光秃的山头。

我们的车子,从右边有阳光的地方转个大弯上来。

这段山路在冬天可能关闭,但看它在网上的冬季相片,直峭的山壁都像厚厚的白色冰墙一样,非常漂亮。

目的地就在以下相片(树的左边)有阳光的山丘处,沿着左边的马路开过去转个弯就到了。那是一个垭(yà)口(垭口:两山之间狭窄的地方),有着让人惊喜的冰湖和雪山,我们下次在那儿见!


(待续)

***********************

2 条评论:

  1. 我(你)们太幸运了,在Aspen最美秋叶最巅峰的时候到来~~~

    回复删除
  2. 君慧:我们抓紧了时机,而老天爷也实在太赏脸了,感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