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四女秋‘疯’自驾游(一)

四个年龄加起来181岁、移居美国平均只有四年多一点的亚洲女人在下雪的地方自驾游,会爆发出什么火花和发生什么状况呢?且听我一一道来。

上周一早上接到这里的中国朋友善妮来电,邀我周五飞去科罗拉多州(Colorado)著名的Aspen赏秋景作四天三夜自驾游,她并发来漂亮的相片‘引诱’。我上网看看资料,然后打电话询问老公意见,便答应了。这时想起素未谋面的部落格网友君慧(也是大马人)刚搬去丹佛几个月,就邀她一起。接着这里的中国朋友薇薇安也加入。当晚,善妮就上网订酒店及租车,铁定成行了。谁说女人婆妈胆小呢?

我们第二天早上通过手机成立了一个WhatsApp 聊天小组,以分工合作及商讨各种细节。善妮及薇薇安的孩子刚刚离家进入大学,而我和君慧则是拜托各自的老公及朋友帮忙接送和照顾孩子,才能‘抛夫弃子’去逍遥快活几天。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所以家人也不会感觉太意外。我、善妮及薇薇安三人是在周五清晨从洛杉矶飞去丹佛(Denver),然后在机场取车去丹佛下城Downtown酒店过一夜走走看看,隔天再去君慧家找她一起出发到Aspen,展开我们四个女人充满挑战兼具疯狂刺激的旅程。


我们坐的Spirit廉价航空从洛杉矶起飞,然后在拉斯维加斯停留一阵子再继续航程。不久后就飞越大峡谷,我从高空看到大峡谷,好高兴。

抵达丹佛从机场取车出来,发现薇薇安带导航仪GPS来时不知怎的漏了座盘,所以无法架设起来。后来只好一直由我在驾驶座位旁边帮忙用手拿着,第二天去到君慧家时赶快换用她的导航仪。善妮及君慧在美国开车及在各国旅游的经验最丰富,所以由她们两人轮流当司机,我和薇薇安则做幸福的‘跟屁虫’,真的非常感激她们




离开丹佛去到市郊没多久,就发现满山遍野都是白茫茫的积雪;天空灰蒙一片,接着小小的雪花纷飞飘落,路面有点滑。四人对于下雪天开车都没什么经验,只好先把浪漫唯美摆一旁,安全驾驶才是最重要!




中途在几个地方停留拍照,晚上天黑靠近Aspen时,照着导航仪指示拐进其中一条路,然后走呀走的,发现越来越不对劲,四周越来越偏僻及黑暗,而且是往山上开去的。右边是悬崖,左边是树林,整条路上只有我们一辆车子。大家提心吊胆,不敢吭一声,但只要车子稍快或时速超过25英里,我或君慧就会提醒善妮放慢车速。来到导航仪设定的目的地,黑漆漆的,依靠车灯只看到一片小空地和一间木屋,终于确定是输入了错误的地址。外面冷得要命,我们没有下车,马上重新设定导航仪掉头就走,下山后终于安全抵达酒店。这样一来一回,我们枉走了22英里惊险刺激的黑暗山路。等我回来一问,天呀,才知道我们那时是去到了原本第二天要去的鬼城Ashcroft Ghost Town (后来因时间紧凑没去),善妮说她当初输入地址时一定是‘鬼迷心窍’所以才搞错。我说啊,幸好我过后才知道,不然吓都吓死了!现在想起,心里还有点发麻。


在这样如诗如画风景优美的地方,我们竟然走错路去到鬼城了!

当晚走错路下山时,发现车子出现讯号显示后面右边轮胎气压不足。来到Aspen镇上的Conoco油站加油,却被告知那儿没有充气机,得到靠近机场的另一个油站去,真是气煞!我们看看时间已晚,又累又饿,而轮胎暂时没有泄气的现象,决定冒点小险,先把充气的事情延后,因为隔天要赶时间一大早出发去看日出,但路途不远应该可以耐得住。第二天徒步一整天后,傍晚时分去到机场附近那个Conoco油站,谢天谢地,可以充气了,可竟然收费75分钱,好贵。平常我们那儿只收25分,大卖场Costco甚至免费。大家手忙脚乱地,第一次充气后,仪表板的数目字还是显示气压不足,只好再付钱多做一次,后来终于搞定,结束了我们的提心吊胆。


红色这辆就是我们租来的美国轿车Chevrolet Impala。租车公司一直建议我们提升至四轮驱动或Subaru SUV,我们不为所动,后来觉得也还可以。但如果天气恶劣,那就最好用四轮驱动了。

在Aspen的两个早上,从酒店要开车出发时,都发现车子前镜上有薄薄的冰。怎么办呢?先用纸张抹,不行。后来不知是谁的主意,先在车内开着暖气,再用酒店房间的钥匙卡片去刷,因为比较硬,行得通。这种事情,我在气候温和的南加州从来没遇过可没经验呢。开车上路之后,车内有雾气造成司机视线模糊,于是,除雾器、空调、人工手抹,一一派上用场,也总算过关了,呼!

下一篇要写一写我们徒步上山的惊险事。敬请期待,呵呵。



*****************

4 条评论:

  1. JJ,你写的很有趣,重新回味了一遍哈哈哈哈哈哈~~ Sunny

    回复删除
  2. Sunny:还是得感激你当领头羊带给我们这段美好的回忆....

    回复删除
  3. 够疯够狂够爽够刺激!不断想象自己是秋天里的童话的钟楚红,期待下一次相见的火花!谢谢你们,“加利福尼亚帮”!

    回复删除
  4. 君慧:第一次跟你这网友见面及出游,感觉却有点像老朋友。谢谢你的加入,给我们带来不少方便和美好的回忆。下次见面,会是在加州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