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四女秋‘疯’自驾游(二)

美国政府10月1日开始关闭,大马亲友问:“对你们有影响吗?”我潇洒回答:“马照跑,舞照跳”,3天后也兴冲冲地出发去赏秋了。抵达科罗拉多州的Aspen小镇入住酒店时,登记柜台负责人说:“Maroon Bells是国家森林(National Forest),由联邦政府管理,所以也关闭了,只开放给脚踏车和行人!”这简直是晴天霹雳——千辛万苦来到,主要就为了Maroon Bells的日出啊!我们只知道国家公园关闭,却没上官网(http://www.aspenchamber.org/what-to-do/trip-highlights/maroon-bells/?gclid=CNaVofTplboCFeRj7AodTCgACg查看,不知道会遭殃,怎办呢?

要去Maroon Bells,如果在早上9点之前或傍晚5点之后抵达,游客可以驱车直入至湖边,否则得坐巴士,不然就走路(6英里/9.6公里)。公园关闭了不能坐车或巴士而必须走路,来回要用上半天的时间。照我们原定计划看完日出后要继续上山去Crater Lake,来回另外3小时。两者相加,几乎得由早上走到下午。酒店负责人认为即使是租脚踏车,因为是上山的路,也非常辛苦,因此力劝我们改去其它景点。

晚上临睡前,大家议决隔天早上如果不能开车进去的话,那就改变行程。躺下之后,睡在隔壁床的善妮还细细碎碎地在薇薇安身边耳语,我干脆爬起来靠过去问:“怎样?还是很想去湖边吧?”商讨一阵子后,决定即使走路,也要去到Maroon Bells。来不及7点钟看日出,好歹也要在湖边看看拍照。

第二天5点钟起早,来到目的地约6点钟,天还黑黑的,迎接我们的是让人‘捶心肝’的画面——大路被关闭了,另加一张‘气死人’的通告。














路边停放着几辆车子,人都大概上山去了。这时善妮轻轻推一推右边的木栅,原来可以打开的呀!(上图看到有铁链把两支木栅绑起,那是我们下来后拍的相片,铁链应该是后来才加上去的,原本没有)。已经来到,眼前有两个选择:1. 走路,不到湖边心不死。2. 打开木栅开车长驱直入硬闯Maroon Bells!如果选择第二选项而被抓到的话,那会以‘私闯禁地’(trespassing)治罪。这可不是马来西亚或中国,可以‘私下解决’。善妮说:“如果是在中国,肯定有人扛轿子把我们抬上去!”说得很对,美国人怎么不会做这种生意啊?哈哈哈。

我们最后选择奉公守法,乖乖走路。跟之前那晚走错路去鬼镇一样,整条路上只有我们四个女人,连手电筒都没有呢,幸好天空开始微微亮。期间有工作人员开着皮卡车来回巡逻了两次,很庆幸我们没有违法。善妮还把它截停询问,希望可以坐顺风车,可惜对方一点也不怜香惜玉,唉。 奇怪的是,不是说不必做工了吗?怎么还有人来巡逻?半路遇到三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美国仁兄,跟我们边走边聊了一段路。中间这位老兄说他65岁了,却还背着十多公斤的摄影器材上山,真是精神可嘉。



遥远的路途,只有一个土拨鼠过马路的警示牌,却连只动物都看不到。跟黄石公园那种处处是野熊警告牌的情况相比,看来这里安全多了。

赶不及看湖边日出的一刹那,却在半路看到太阳出来时照射在山头的光芒,也算有点安慰了。


天亮之后慢慢地看到更多美丽的景色。


这次来Aspen看秋色,最重要的主角就是Aspen树,中文叫白桦树。它白色的树干挺直高瘦,秋天时带圆的叶子黄得非常耀眼夺目,把大地染成一片金黄。最奇怪的是,它的细枝枯落之后会留下黑色圆点在主干,像一只只眼睛,有点诡异。


















走呀走的,整2小时40分后终于看到Maroon Bells的牌子,还有间公厕,可是也受牵连而被关闭了,请大家‘自便’吧湖边,太阳早已把整座雪山照亮,澄净的湖面出现雪山清晰的倒影。阳光缓缓移动,把右边的白桦树林也慢慢照亮。这就是‘北美洲被拍摄最多的山峰’,果然名不虚传,我们没白费力气呀!



若不是公园关闭,这里会有许多来抢拍日出的摄影发烧友,但现在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男人,其中一些是骑脚踏车上来的。如果有人要走路赶来看日出的话,估计凌晨三点钟就得开始上山了,哇塞!天气很冷,我穿得很够暖,但双手即使戴了手套,手指头还是冷得要僵硬了。


前两个星期才跟中文学校的老师提起《秋蝉》这首优美的歌,没想到现在眼前景色正是如此意境。当然,年轻人都可能不知道这首歌。有兴趣就来听听吧:http://www.youtube.com/watch?v=m2BEJVTH0ug——
听我把春水叫寒,看我把绿叶催黄,谁道秋下一心愁,烟波林野意幽幽
花落红  花落红,红了枫  红了枫,展翅任翔双羽燕,我这薄衣过得残冬
总归是秋天,总归是秋天,春走了夏也去秋意浓
秋去冬来美景不再,莫教好春逝匆匆,莫教好春逝匆匆




这次来赏秋,目标是白桦树,没看到枫叶;然而,‘疯’的却是我们这四个女人。走路上去Maroon Bells已经相当疯狂了,看到醉人美景拍够相片之后觉得很值得,一时兴起,竟然忘记了徒步的辛苦,又兴起了疯狂之念头,做出了疯狂的举动。欲知详情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