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四女秋‘疯’自驾游(三)

我必须承认,当善妮建议从Maroon Bells走上去Crater Lake时,我是没有多想就答应的,好像那是很理所当然的事——都已经来到了,就‘顺便’多走一小时多的路上山吧!看来也还有‘年轻人’的本色——想做就做,没有顾虑太多。爱玩的人就是这样。

我们先走了一段Maroon Bells湖边的风景路线,然后接上Crater Lake的路。山路不是很陡,属于中等难度,但有时有积雪,有点滑,须小心。期间经过蓝蓝的湖泊和秀丽的小桥流水。






倒下的树枝横跨在小溪上,溪水流经时竟然结成冰柱吊在树枝上。你说冷不冷呢?


走呀走的,善妮和君慧慢慢地把我和薇薇安抛在后头。薇薇安的胃有点不舒服,还在吃药;而我只觉得体力比去年差了,何况我是四人之中最‘老’的呢。但是没关系,‘不怕慢,只怕站’,只要坚持下去一定可以到达,这是我的想法。

开始还听到两人在前面讲话的声音,后来渐渐没声息,想必是走远了。接着来到一个岔路,右边那条有人放了树干在前面横挡着,很明显是No Entry的意思,只好走左边。左边的路有好多石头,上面有很多积雪。我走在前面,发觉越来越不对劲,好像看不到路了,而且雪地上也没有脚印。薇薇安在后面喊说:“应该是走错了,不要再走了!”我不敢再冒险,于是我们转回头。可是,要往哪里走呢?根本看不到其他上山的路,除了那条No Entry的小路。可是我们不敢选择它,怕它带我们去‘荷兰’啊!我们开始大声呼叫善妮和君慧的名字,可是没有回应。此时有点‘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孤寂及无助感,看来只好靠自己了。幸好我俩还没有走得太远错得很离谱,还认得来时路往下走去,所以没有太过恐慌,只是担心会跟前面两位伙伴失散。

很快地,在之前那个岔路遇见两个男人,当下安心不少。交谈之下,发现原来两人不是一伙的。中年绿衣人要上山,而穿橙色衣服的年轻人则要下山。我赶紧问绿衣人:“你知道上山的路吗?可以让我们跟着你走吗?”对方说他是科州人,前几年来过,也不介意带路。跟年轻小伙子道再见后,我们就跟着绿衣人上路了。只见他带我们走上那条被树干横档的小路,我们说:“这不是被挡着表示此路不通吗?”对方说:“这是对的路。”说得也是,走了不远就觉得那是明显对的。哎呀呀,是谁多事故意把树干横放在那边害我们‘误入歧途’啊?快抓来打50大板!

薇薇安和绿衣人在前面边走边聊,我在后面跟着,偶尔要求停下小憩。其实有点焦急,担心前面两位伙伴的去向,只希望到达目的地时见到她们安然无恙。偶尔薇薇安问绿衣人说还有多久才会到时,我虽然不知道答案,却会回答说:“就快到了,就快到了。”然后也不停告诉自己:“每踏出一步,就更接近成功一步!”这是我很久以前就学会的自我激励法。


终于靠近Crater Lake,绿衣人先走在前头探索,然后说:“我看到你们的朋友了!”是的,整个湖边就只有两个女人,应该就是我们的朋友啦,哈哈。谢天谢地,紧绷的神经线立马松弛下来。我和薇薇安向绿衣人诚心道谢,并请教其名字和合照。他只在湖边逗留一会儿就离开,让我觉得很奇怪——走这么远上来不多呆一阵子吗?还是他要再继续向前行?无论如何,非常感激Bernie先生,深深祝福他。如果不是遇见他,我和薇薇安大概就打道回府留下遗憾了!



见到善妮和君慧,我和薇薇安开始述说我们惊险的‘迷路记’。还以为她们俩在前面胸有成竹早就抵达湖边,谁知原来两人也越走越没信心,想放弃要回头了。后来难得遇到一个下山的人,对方告诉她们方向正确,她们才继续。再深入形容一下,原来这‘指路人’就是我和薇薇安在岔路遇到的橙衣小伙子,真巧啊!四组人在相同及不相同的地点偶然相遇,‘碰撞出一点火花’后散去,然后各自完成圆满的旅程。由此很自然地想起了那首美丽的《邂逅》(当初的‘新谣’,如今年轻人眼中的老歌’),于是到Youtube去听了几回: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OJdAg67lw

入暮的山途独有我彳亍,落红铿然显凄清
低吟起那幽阴的歌,歌声抖出了萧索
歌韵隐隐飘荡入我波心,牵引我山游觅觅寻
邂逅你炯莹的星眸,颤动我翩翩如梦
亘古隽永美丽的神话,莫非已降临此刹那
默望长空我深深祈祷,愿刹那化永恒典雅



Crater Lake湖水有点干凅,想再往前走更接近雪山,可是很多烂泥巴,而且时间也有限。

下山时,不再是迷途的羔羊。去到Maroon Bells,游客比早上多,左边的雪山也色彩鲜明起来了,可是这时拍照会逆光。都说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所以我们无怨无悔啊!


开始下山时已是下午3时,看到还有不少人要走上去Maroon Bells,我们不时鼓励他们“加油!”。这时也很庆幸我们没有去租脚踏车,不然结局就会像很多人一样——花了钱最后还要花力气推脚踏车,好像不划算哦,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骑上斜坡的。




当然人家下山时有脚踏车是非常痛快的,“呼”一下不必出力就滑下去了。


而我们呢,又要再走9.6公里路,大腿小腿脚板全身都开始痛,不过‘回酬’可丰厚了,那就是一路上的秋色旖旎风光无限任我们慢慢驻足欣赏,而且拍照时顺光,色彩很好。











花了整2小时40分下山后,大家走路都一拐一拐的。然后去吃中餐馆吃饭,三位同伴等出菜时都忙着用手机给家人发相片报平安聊天。只有我,跟女儿通短信聊了几句就把手机收起来。隔壁坐了一对洋人老夫妇,那女的看看我们,然后转头跟先生讲了几句话,看她表情大概就是感叹我们连晚餐时间也要做‘低头族’。接着她无意中跟我眼神接触了一下,刹那间我们两人好像心有灵犀似的微笑了起来。我对她说:“我们今天徒步了11个小时,我现在已经累得什么都不想做了!”

话是这么说,回到酒店房间洗澡后,大家有点精神又开始聊了起来,从奥巴马健保美国医疗制度再谈到美国律师,搞到最后还是整12点钟才关灯睡觉。三个加州加上一个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女人,难得一起出游,就让我们聊个够吧!

下次再给大家贴上更多‘秋+冬’的相片。



*****************

1 条评论:

  1. 好棒, 好刺激的路程, 令我打开眼福! 谢谢分享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