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四女秋‘疯’自驾游(八)

老天爷可怜我们,10月6日那天徒步来回11小时到Maroon Bells及 Crater Lake之后,隔天的景点都不必再走那么多路折腾双脚了。来到Independence Pass,眼前一亮,好像是迥然不同的世界,很是兴奋。停车场旁边有个牌子写明这里海拔12,095英尺(3,687公尺),这可是北美洲少数可以开车抵达的高山垭口呢。这段82号公路是一条有历史的风景路线,通常最迟在11月7日之前关闭至隔年5月尾国殇节(Memorial Day)左右,期间若天气许可也偶尔开放。


Pass就是‘垭口’,前一篇说过,是指‘两山之间狭窄的地方’,当然也是比较低矮的。至于Continental Divide,根据维基百科是‘大陆分水岭’的意思,即是‘一系列將水系流域大致分隔成太平洋出海和大西洋/北冰洋出海的山脊’而这里的几个小湖,有永久的,也有的只是短暂存在。


垭口一般多风,幸好我们没遇上,不然要冷死了。但看那湖面,深深浅浅的蓝色、灰色和银白色,像被风吹起许多皱折和微波。而湖水结成了厚薄不同程度的冰,在不同的角度呈现出不同的颜色,煞是好看。




在这么高的地方,再也长不出什么白桦树、云杉或青松,只有高山寒带草原,秋季时也变枯黄一片。


根据资料,这里的天气很难预测,晴天可能会下雨,而且任何时候都可能会下雪。


时间还早,没几个游客可以帮忙,只好以我的背包充当‘三脚架’,来张大合照,为我们四个女人的自驾游成功作纪念!


我和善妮都分别尝试慢慢站到湖边薄冰上拍照,终于领悟什么是‘如履薄冰’,真的很怕冰块破裂跌下去啊!


从停车场走上小小的斜坡约500英尺处有一个马蹄形的观景台,前方有超过14,000英尺的山峰,包括科罗拉多州及洛基山脉的最高峰Mount Elbert(14440英尺/ 4400公尺),但不知是哪一座。西边(右侧)则有我们之前一天去的Maroon Bells 和 Snowmass。左边是太阳升起之处,我们原本有计划来这里看日出,因不熟悉路况(必须天亮之前开车),后来放弃了。

天气好转道路重新开放之后,附近地区就成了滑雪爱好者的天堂,也是人们露营、徒步及骑脚踏车的好去处。



停车场旁边两间公厕其中有一间开放,不因联邦政府关闭而锁上,比Maroon Bells那边‘有人性’。没有冲水马桶,所以进去里面要对很多事物‘视若无睹’。对面那座山据知有小径(2.5英里)可以爬上去。


离开停车场往东走不远又有一个地方可停车在路边拍照及远眺La Plata Peak(全科罗拉多州第五高的山峰,超过14,000英尺)。脚下有Roaring Fork River穿越Lake Creek Valley,流向洛基山脉中间的Sawatch Range。这是许多人都拍摄的经典镜头。



真的要走了。下山的斜坡相当陡,小心开车我们还要去看别的湖,然后赶搭飞机呢。

顺祝大家万圣节快乐!Happy Halloween!今晚我要来索你的……是糖果啦,不要担心,哈哈哈!

(待续)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