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四女秋‘疯’自驾游(六)

10月5日下午,我们按照原定计划,继Vail过后到Hanging Lake去,它位处Glenwood Springs地区。我当时光听名字就在猜想:‘悬挂的湖’,海拔到底有多高呢?

来到山下小小的休息区及停车场,只见几棵红艳艳的枫树静候我们的光临,真有掩盖不住的万种风情。



这就是我们风尘仆仆‘杀’到科罗拉多州赏秋的‘加利福尼亚女人帮’。

                               山下有小河,水中有秋树倒影。


不知Hanging Lake是‘挂’在这山的哪一头,只知道来到了就要往山里走。

这山路可不好走,不但陡斜,还有许多乱七八糟层层叠叠的石头,须步步为营。走不多远我就气喘吁吁,开始冒汗,得脱下羽绒衣。进入树林一阵子后,觉得眼前有点发黑,呼吸有点困难,不敢再勉强下去。于是跟同伴说:“我想在这里停下,你们继续,不必等我,我自己先下去。”同伴确定了我要这样做,就继续上路。我自己不行,但可不能连累大家啊。


坐下来休息时,才发觉自己的负担真不轻。胸前挂了一大一小两台相机,背包里还有一个长焦镜头、羽绒衣和寒衣各一件,两瓶各500毫升的水、皮包、手机以及各种小小的随身用品。头有点痛,这是极少发生的事。最近这一年里我跟家人游了三个峡谷和国家公园,上山涉水的,爬上了Zion 国家公园那1500尺高又危险的Angels Landing都没问题,这次怎会这样呢?是高山症吗?没办法,只好慢慢按摩太阳穴和大腿小腿、喝水、做深呼吸。


不久之后元气恢复,闲着没事做,就拿起相机东拍拍西拍拍,偶尔跟上下山碰面的陌生人讲几句话。(下山后还有人认得我,问我最后是否有爬到目的地。)其余的时间,就在挣扎“要上山还是下山?”如果下山,我就可以闲闲坐着等待同伴们下来,很轻松,但也没什么戏好唱了。继续上山的话,可能会很辛苦,也可能到不了目的地。但是,又没有人规定我一定要到达终点,不是吗?转个念头,能走多远就多远吧。还没‘断气’呢,怎能就此打住?


拿定主意,就站起来上路了。接下来的山路更加难走,因为路上有更多积雪更滑,天气也更冷。积雪不时从树上掉落,好像下小雨一样,得小心保护相机。


在一些地方,路上积雪融化之后软化泥土,到处是泥泞,湿嗒嗒地很不好走。

来到一座小木桥,地上、树上、桥上及山沟里都白雪点点,开始有点‘白色圣诞’的感觉,很喜欢。

我根据适合自己的步调慢慢地走,也不再觉得辛苦,最后终于跟下山的同伴们碰面。一问之下,知道大概还有10分钟的路途才到达Hanging Lake。决定不再向前走,因为这一来一回会花掉不少时间,我不想让同伴们等候,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了啊。

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徒步登山没有到达目的地,但没有太大的遗憾。我一路有大自然山景陪伴,孤独但不寂寞,我还挺会自得其乐的呢。这也是我第一次在积雪的山路徒步,虽然有点脏乱,但感觉很新鲜。于是以下面这句话安慰自己:“快乐的是旅途,不是目的地。”无论如何,能到达终点欣赏美景绝对是好事,于是向同伴们讨几张相片来让大家一睹Hanging Lake的庐山真面目,感谢她们了。



根据后来我从网上获取的资料,Hanging Lake Trail是一条很热门的徒步路线,单程1.2英里/1.92公里,从海拔6,387英尺的地方开始到最高点是海拔 7,323英尺,提升的高度是936英尺,算是比较艰难及陡斜的路线。我当晚一回到酒店就把长焦镜头从背包拿出来,接下来的行程都不把它带出去了,这‘家伙’真的不轻呢。舍弃它,是为了要走更长远的路。也或许当时一开始应该步伐放慢一些,走走停停的,那就不会发生‘上气不接下气’的问题了。‘想当年’爬大汉山上下一个星期,我们女生是背负20磅的背包(男生更重),但那是N年前的事,我的青春小鸟已经一去不回了,感叹啊!(最后终于说出了重点和‘致命因素’,哈哈哈。)



(待续)

***************************

2 条评论:

  1. 还是那句老话:太美了!虽然你没能到达山顶,但是能够如你这般漫无目的,自得其乐的欣赏美景,已经是人生一大乐事!

    回复删除
  2. 君慧:庆幸没有大野狼和熊大哥,所以能够‘独乐乐’。这么冷,它们都冬眠去了吧?还是它们根本就不喜欢住在这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