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岁末巡礼·岁初愿望

两个星期的冬假转眼溜走,学校今天又开课了。
这个假期,我家好热闹,接力似的来了三批客人(也幸好没撞期)。

首先是小叔一家从Dallas来(12月24日至29日)。
接下来30日是我和老公的中学同学B一家人从北京飞来加州度假顺便探望我们(他们之前已因工作关系移居北京几年)。
最后31日是老公以前在美留学认识的朋友D一家人从San Diego回去San Jose时顺路拜访我们。

去年的这个时候,连绵雨水造成水灾土崩,而近两周的天气却好得不得了,虽然晚上气温降至华氏40多度,白天却几乎每天都是70多度(摄氏20多度)。我真有点不敢相信——冬天真的来了吗?无论如何,不管对本地居民或游客来说,这都是求之不得的事。

客人来,我们其实也不必带着他们到处玩,尤其B和D,都是自己开车用GPS。至于小叔一家,其中两天是他们自己出游,老公又带他们玩了两天,我只在最后一天陪他们在附近走走。游客喜欢去的洛杉矶、好莱坞、迪斯尼乐园、圣地亚哥等,我都去了很多次,不想在假期时再跟人挤。

我每天的任务,就是负责喂饱客人的肚子。第一天是在家煮火锅(继感恩节后第二次煮),发现 snow crab 比著名的 Dungeness 好吃。第二天我炒了两大锅的东炎(Tomyam)米粉,被吃得清光。接下来开始打游击——去‘鲁味居’吃东北人的水饺和煎饺;去‘三禾’吃港式海鲜烧腊;去‘Belacan Grill’ 吃马来西亚食物;去‘Fish Grill’ 吃好吃新鲜的西式烤鱼;后来两天是去‘金都’和‘弘城’吃点心和中餐。期间不忘介绍客人打包加州闻名的 In-N-Out 汉堡包和薯条,还有要排队买的85度C面包。

这样吃了一个星期,我体重没增加。因为半年前回去马来西亚大吃之后‘成绩斐然’,这次不敢再造次。‘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也,但‘减肥’依然是新年愿望之一,哈哈。

此外,希望新的一年多读点好书、多写点好文章、多练点书法、多做点运动;愿家人亲友健康如意、世界太平安乐!

(小叔小婶去Legoland 买了一对杯子回来送给我和老公,老公的写着他的名字,但找不到写着JJ的,只好送这个#1 MAMA给我。我说:这要孩子说的才算数。是呀,我不是虎妈,也没想要拿第一名,只要成为孩子心目中的好妈妈就够了。)





**********************


4 条评论:

  1. 美国好像所有的节庆都集中在年尾,现在又碰到华人新年落在一月,忙的不亦乐乎!

    回复删除
  2. 君慧:
    每次到了年尾,就是holiday mood。能够松懈下来调剂一下生活,未尝不是件好事。

    回复删除
  3. 我也到过San Diego去拜访顾客,沿途上美景连连。赞 !

    回复删除
  4. 祥珲:
    加州太平洋海岸线的确很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