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圣诞快乐

圣诞节要到了,大家都忙着准备礼物。这里的学生流行在圣诞节送点小礼给老师,超市里有相当多选择,物轻情意重,通常是巧克力或饼干等,大概从5美元起跳。如果送礼券则比较花费,大概至少10美元才买得到。

小学生还好,通常只送给自己的‘级任’,科学或音乐老师经常会被忽略。中学的科任老师至少5或6位,所以一个意思即可。

其实,除了圣诞节,很多学生也会在2月14日情人节送礼给老师,另外还有Teacher & Staff  Appreciation Day(类似教师节),一年下来就有3个送礼的节日。当然送不送礼完全是自愿性的,送得太频密又太费心费力。其实一张卡片也是一个心意,我就鼓励孩子自制卡片给老师,但今年送的礼物全是买来的。


我曾经很困扰——该不该送礼给老师呢?送多了会不会很形式化,或造成大家要竞相讨好老师?后来我发现:孩子自愿送礼给老师是好事,因为这表示孩子喜欢老师,可能是老师人好,也可能是老师教得好。如果孩子讨厌老师,他们根本就不想送礼。唯有喜欢老师,孩子才会有愉快的学习生涯。所以,花点小钱向老师表示心意,也没什么不好呀。


这些是送给老师的礼物

家长花钱让孩子送礼给老师,没想到老师竟也会送礼给家长。前几天,老二拿了一个小礼物回来,说是她的老师为了答谢我每个星期二早上去当他们班的义工(帮老师检查功课)而送的。虽然只是几块小饼和一包可可饮料,却让我感到很惊喜。


搞定礼物的事,接下来是圣诞装饰和布置。去年圣诞节后的第二天,我们一家就去超市‘扫便宜货’,买了一些圣诞装饰品回来,今年就派上用场啦!这是送礼的圣诞老人和花鹿车队,Ho Ho Ho……


壁炉上再挂上大袜子,一家四口一人一个。(两个孩子的袜子里面装了一些万圣节剩下的糖果,我和老公的袜子都是空的,哈。)


圣诞树下有会唱歌的圣诞老人和企鹅,还有会绕圈走动的小火车。


在电子卡片大行其道的当儿,收到两张圣诞卡,算不错了?哈哈。


圣诞树下堆了好些礼物。今年小叔一家会从德州的达拉斯(Dallas, Texas)飞来我们家过圣诞,所以礼物就比较多,每个人都有一份,包括全部大人哦。难得热闹嘛,呵呵。


就这样,圣诞树下堆得满满的,准备过个热闹的圣诞节!


最后,我们家的圣诞老人要唱歌给大家听,祝大家——

圣诞快乐、新年如意!




*********************

3 条评论:

  1. 玉芳,
    也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春燕

    回复删除
  2. 亲爱的JJ,祝福你及全家:圣诞新年快乐!平安如意~ Sunny

    回复删除
  3. 迟来的祝贺圣诞快乐 !预祝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