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年的味道

上个星期,中学老友燕的丈夫李从大马飞来附近的Anaheim Convention Center参加NAAM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usic Manufacturers)举办的一年一度乐器展览,因为机票问题,得留到年初一晚上才飞回去。周末他的活动结束后,我们接他过来我们家住了两晚,大家一起吃团圆饭迎接农历新年。不然他一个人在异乡过年,会很寂寞很冷清啊!

看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那是我们在这里用钱买不到的东西——燕自己做的新年糕饼和‘我来也’肉干!

我问:“燕工作忙碌,还有时间做糕饼吗?”
李回答:“做到三更半夜咯!”
只见五六种不同颜色的糕饼,被整齐排列成一圈放在桶内。
这么辛苦和用心,我们吃得格外珍惜,
而且也觉得真的好吃咧!
对他们夫妇俩感激不尽。

我向来很少吃肉干,觉得很油腻。
但我爸喜欢,所以每次新年时我会去八打灵再也SS2买‘我来也’肉干孝敬他。
这次不知是不是因为太久没吃,觉得好像比以前美味,我两个孩子也很喜欢呢。


今年,我第一次在住家附近的洋人超市Albertson看到了简单的新春装饰,大概是因为尔湾的华人越来越多了吧?我一进门就看到了黄澄澄的鲜花、排列整齐的红包封和橘子,还有红彤彤写着‘恭喜发财’的挂饰及鞭炮。(可是在美国可不能放鞭炮哦!)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
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
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

我一直觉得马来西亚歌手的新年歌特别有味道,
咚咚锵咚咚锵地锣鼓响翻天,
很热闹很有气氛。

本地华人超市里面有间卖光碟的小店,
前几年就看到他们有售卖大马歌手的新年专辑。
今年终于去买了回来,
是卓依婷唱的。
老实说,在家乡时我没听过她的歌,
现在在异乡,
突然就有那股‘要买’的冲动,呵呵。

我在华人超市买了一个年年有余(鱼)的挂饰(左)。过后知道中文学校的家教协会有一个免费的活动——教大家做新年灯笼,我就带着两个女儿去参加,做了个挂饰回来(中)。其实还有其他的款式(如右边上下)也很漂亮,可是我们时间不足。


除夕日,带着李去Great Park乘坐大气球和逛农民市场,买了一些新鲜的柑。


此外,我还在华人超市买了一小盒年糕和糖果,加上几个红包封一起放入红色布料作衬底的篮子,好像可以提着去拜年了哦,哈哈。


我们在本地时间除夕晚(大马时间年初一中午)打了电话回去跟家公家婆及父母拜年。年初一晚我再打电话回娘家,因为知道姐妹们年初二会回来(我没有兄弟)。我轮流跟姐妹及外甥们拜年。今天看到外甥女在面子书贴上很多相片,是他们在我妈家吃的团圆饭菜,还看到久违的阿姨及表兄弟姐妹,难得人齐,很热闹,只可惜我们这里没假期,不能回去啊!

最后,给大家看看我在中文学校学做新年灯笼时顺便买回来的一条龙,里面有灯泡,可以当作灯笼来提呢!龙年嘛,总得弄条龙来增添气氛。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龙活虎,创出一番新天地!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