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免费乘坐大气球


来到尔湾,有时你会看到半空中出现一个大大的橙色气球。对了,你还可以免费乘坐这大气球呢,太好了吧?

尔湾市正在其东部打造号称21世纪的第一座大都会公园,名叫Orange County Great Park (网站:http://www.ocgp.org/)。其面积1千300英亩,完成后将比纽约中央公园双倍大。现址前身是一座空军基地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El Toro


曾经赢获数个奖项的大公园计划得用好几年的时间分阶段完成。这期间,当局为了打响Great Park的名字,长年举办各种活动以吸引公众人士的光临,例如:农民市场、演唱会、展览、各种体育、文化、娱乐及休闲活动等,大多数都是免费的。大气球正是其中之一。


公众人士可以从附近的农民市场乘坐这种免费接驳巴士去乘坐大气球。

大气球只在星期四至星期日升空,有固定的时间,通常是早上至下午和晚上两段时间,不过还得看老天爷脸色,刮大风和下雨都不飞。(时间表请参考http://www.ocgp.org/visit/balloon/)曾有朋友一家人去了三次都坐不成,因为周末或假期人太多,名额已满。


为免坐失良机,人们可以在开放前半小时去大气球接待处填写简单的表格,工作人员会相告预测的飞行时间,并给予一个传呼机。人们过后可以在附近走走,等传呼机哔哔作响时再回去交还传呼机,然后就等着升空啦!

在等待期间,小孩可以在旁边的游乐场玩乐,或乘坐旋转木马,大人可以在‘时间走道’(Timeline)细数与回顾历史事件。



这旋转木马是别的游乐场不要,免费得来的。





‘时间走道’地面上画了许多蓝色线条,标示着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年代。



游乐场凉蓬上的大气球。


别担心,大气球没有撞上凉蓬,这纯粹是我们特意选择的角度拍摄出来的效果。

坐上大气球之前,工作人员会提醒大家要注意的事项,例如大于相机包包的背包或婴儿袋等都不能带上去,因为曾经有人把降落伞藏在背包里,想等大气球升空时打开降落伞跳下来,幸好被发现而无法得逞。这事报章曾报道,工作人员也这么告诉我,没有作假。美国人就是这么有创意但又太疯狂!


要升空了,大家不免有点担心,于是有人向工作人员提问大气球的安全性。工作人员说:气球有定期的保养,包括每天、每周、每月或每年大大小小的检查和维修。

其实这气球里面充斥着的不是热气,而是氦气(helium),所以并不叫热气球(hot ballon)。它被一条钢缆系着,要升空时,地面上的机械慢慢释放钢缆,气球就缓缓上升。要降下时,钢缆就慢慢被卷回。


这是全美国最大及第一个类似的大气球。它在离开原来地面400英尺的上空漂浮一阵子就降下,没有带乘客飘荡到别处去看风景。整个过程大约15分钟。不要失望,这好过没有啊!


万圣节时,大气球换上一张大笑脸。

老公问:“如果钢缆断了,怎么办?”凭着我们丰富的想像力,如果大气球飞去外太空或月球的话,那我们是不是牺牲得既壮烈又浪漫?哈哈。


从中空的内部俯视,可以看到牵系着大气球的钢缆。

工作人员解释了钢缆的坚持能力,还说如果真的断了,气球会自动‘放气’停留原处,不会再往上飞,然后他们会操作机器让它慢慢降下。唉,原来一点都不浪漫刺激。

每次升空,大气球可以承载25至30位乘客。它里面中空,乘客围成一圈站着欣赏风景。它是环保、无污染及安静的。


朋友有畏高症,不敢乘坐这大气球,没办法,不要勉强啦!其实我觉得一点也不恐怖,周围还有铁丝网,很安全啦。



抬头仰望大气球内顶部。

升空后,我们兴奋地要辨认脚下每个地方,不久就找到了老大那宏伟的学校建筑。 Great Park 离我们家不远,有时从楼上老大的房间窗口就可以看到这橙色的大气球。可是从上面望下来时,地面树木茂密,看不清我们的家在哪里,只大概知道在某个范围。(不在相片内)



相片中间米黄色的宏伟建筑物就是老大的学校。
靠近住宅区的大片绿色平坦之地是草莓园。


在大气球上,可以远眺尔湾景色,也可以鸟瞰Great Park的工程进展。


因为曾是空军基地,这里还有很多飞机跑道。





在大气球上,还可以看见自己乘坐的大气球的影子。(相片中下处)


乘坐大气球,让我想起 'UP' 这套动画片——飘呀飘的去寻找遥远美丽的梦想,搞笑得来又温馨感人,还真有意思。在我还未有机会乘坐真正的热气球或直升机之前,就让尔湾这大气球帮我弥补一点点遗憾吧!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