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学校的国际文化节(一)

尔湾是很多元化的城市,而我家老二就读的小学因为设有ELD (English Language Developement )班,所以外国人特别多。学校里大概有来自几十个国家的人,说着几十种不同的语言,展现了丰富的文化与风土人情。

3月31日,学校举行了第21届的国际文化节(International Culture Day)。这是这学校每年最热闹及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主要分成四个环节:文化展览、舞台表演、国际午餐及游行。当天早上,每班的老师带领着各自的学生进行各项活动,直到放学。

我趁着清早人还少,先去逛文化展览摊子。看来今年的摊子和去年分别不大,只更新了一些资料,大概都是把主要的展览品收起来留着每年用吧?小学生年纪小,老师又忙,哪有能力每年搞新花样呢?

学校里的华人寥寥可数,越南人就比较多,但两者是同源同宗,所以摊子就互相为邻了。顾摊子的越南小男孩和去年同样一人,他说他今年买了十二生肖的雕饰品带来。

                       

                          

埃及


世界文明发源地


老师带领学生参观及解说,有些还要做笔记呢。这是我老二的班,她穿了旗袍来。(为何不穿马来装呢?改次有机会可以再谈这课题,不过目前最主要的原因是——这里买不到马来装啊!)


维护各自的传统、尊重别人的文化,这是个自由的移民社会。


有个摊子展示了好些出名的外来移民,其中包括加州现任州长阿诺(Arnold Schwarzenegger),他来自奥地利。



日本摊子有精致的展览品。


典型的荷兰风车及木屐。


韩国娃娃和镀金的餐具。


有法国面包,当然是法国人的摊子啦!


代表美国的林肯总统和老鹰。


把美国国旗穿在身上的老师。


除了以上这些,还有英国、德国及加拿大的摊子,都由学生和老师负责。

在另一头,家长也‘开档’展示各自国家的‘宝贝’。

日本摊子最热闹,除了展示他们的纸艺,还折了许多折纸送给大家,又派日本绿茶及糕饼,很受欢迎。



有兴趣的人,可以试敲这个韩国鼓,还有玩韩国的陀螺。


学校里有很多伊朗人,怎可缺少他们的摊子呢?


这是墨西哥摊子。加州本来就是从墨西哥手中买过来的,这里到处是口操西班牙语的墨西哥人。


靠近镜头的这个是土耳其摊子。根据负责人给我的资料,五月份时他们还会在本地一个公园举行一个大型的展览呢。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