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北湖风光

从马来西亚搬来尔湾之前,老公和我在电脑Skype时告诉我,说这里有两个漂亮的人造湖(北湖和南湖,North Lake & South Lake),湖水蓝蓝的。他还问我要不要租住在湖边附近的房子,更‘带’我在Google Earth ‘走’了一轮,让我看看整个地理环境。

后来忘了是什么原因(可能是学校),我选择了现在的公寓。搬来后就觉得有点遗憾——因为我是那么地喜欢住在湖边,以前在蒲种住时,就特地买了靠近湖边的房子啊!

不过,现在住的公寓离开两个湖也不远,都只是一英里多一点,开车常会经过,偶尔更会去走走看看。其实我应该每天去湖边晨运,但我懒惰,也经常因为天气冷而不想出门。

上个月中,我特地找了一个早晨,送孩子上学后,独自一人去北湖拍照。

这是大路边就看到的景色。右边尖顶的是水上凉亭,曾看过一对洋人新人在亭里行婚礼,然后走到左边的水上餐馆去宴客(最近已关闭),浪漫吧?





北湖和南湖都属于Woodbridge 社区,同样由Woodbridge Association 管理。石凳脚蓝底白字的W就是它的标志。
                            

小桥流水人家。



面湖而居。


我喜欢这种叶子细细的大树。


拍这棵红花树时,一位洋人安哥经过停下来,问我是不是很喜欢拍照。不好意思,我只是玩玩而已啦。



稍向北走有一个俱乐部,只有Woodbridge 居民可用。(当然,每月得付一笔管理费)。那儿有小码头(天气好时可划船)、泳池、野餐桌椅、烧烤箱和人造沙滩排球场。


这间‘草屋’,是管理层放工具用的吧?


沙滩上,有海鸥和鸟儿。


平静的湖,像面镜子。


如果把这座铁桥改造成中国式的拱桥,会不会更有诗意呢?


游乐场



来湖边的人不少,有跑步的、散步、遛狗的,或像我这样,来拍照的。我走了两个多小时,拍了很多相片。所以,下一篇,会继续写北湖。




2 条评论:

  1. 很有专业摄影师的水准哦!我最喜欢湖水平静如镜的那一张,让我想起王勃的名句--秋水共长天一色(虽然现在不是秋天)。那蓝蓝的天和蓝蓝的湖水,深深的吸引了我,尤其是那蓝天,展现了晴空万里/万里无云万里天的气势。

    回复删除
  2. Sujata:谢谢夸奖,我没学过摄影,只懂皮毛而已。
    我喜欢蓝色,像你一样,喜欢蓝色的天、蓝色的水,并深深为它着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