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学校的国际文化节(二)

早上8点45分左右,学生的舞台表演开始,就在办公室旁边那个小小的户外舞台。学校学生人数大约只有670人,舞台及表演中心都是小小的,只能容纳两三百人,所以表演必须在不同的时段分两场进行。通常学生都是坐在地上,家长则在后面坐椅子或站着。

户外舞台的背景是几只小树熊在爬树。树熊(Koala)是我们这学校的吉祥物。

首先是这支由几位高年级同学表演的舞蹈,我没听清楚是什么国家的,不过认得其中一人是我女儿的朋友,从伊拉克来的。


接着是三、四年级的伊朗学生表演唱歌和跳舞,用的是他们自己国家的语言。中间穿红衣的女生还和我老二一起在学校外面参加瑜伽班呢。


然后是一位女生表演源自中东的肚皮舞(Belly Dancing),看起来有点性感呢。(肚皮舞本来就是这样嘛。)


木偶戏由几位六年级的学生负责,演的是德国格林童话《青蛙王子》,是因为目前流行吧?可是学生们都是照稿念台词,有点枯燥。



几位幼稚园韩国学生表演的舞蹈非常可爱逗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最后他们竟然来个‘五体投地’式的谢幕,惹来哄堂大笑。


学生的表演30分钟后结束。接着我进去后面的室内表演中心(Performing Art Center)观赏外来嘉宾的专业表演。

首先是加州南海岸中华文化协会(也是我孩子就读的尔湾中文学校所附属的团体)派来的两位女将,她们以剑及扇子表演太极拳。扇子迅速一开一关时所发出的响声,引来了学生们的一阵阵哗然。这些学生大概都没看过中国古装片或武侠片吧?


接着是本地的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派出的日本鼓队,非常有气势,表情和动作也配合得很好,而且脸上一直挂着青春洋溢的微笑,看了令人开心。


这两位是伊朗的代表,演奏的乐器是鼓和弦琴。我觉得它那面白色的大鼓发出的声音还不错,不过对小孩而言则可能沉闷了点。
                                   

最后,是本校学生表演的日本空手道,学校没提供这样的武艺课程,这是他们自己到外头学习的。看了他们表演劈腿踢破木板,小男生们一定很羡慕吧?

                      

走出表演中心,我得进去办公室签名报到,因为我之前已交上名字,要在午餐时间当义工。
走去午餐桌时,经过这面墙壁,张贴着这次文化节的图画作品。
                      

在一位幼稚园学生眼中,这就是国际文化——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语言与肤色,在同一个地球和睦共处。
                      

今年的‘国际午餐’是美国式的西餐,学生和家长之前就通过学校向外面的餐馆订购。我戴上帽子和手套,帮忙分派玉蜀黍给大家,站了一个小时,忙得不亦乐乎。

过后,我才知道原来义工们可以获得一份免费的午餐,我本来打算回家吃隔夜饭呢。(去年吃过了所谓的‘国际午餐’,好像有点食不知味,所以今年只帮老二订了一份,我自己都不订了。)

这就是我当天的美国式的‘国际午餐’,五彩缤纷的,卖相还不错,有烤鸡、玉蜀黍、沙拉、蛋糕、苹果(不在镜头内),还有两种不知是什么名堂的饭。我吃得很饱,觉得味道还不错,大概是有点饥不择食吧?过后把塑胶叉子和宝丽龙饭盒拿去丢,心里有点罪恶感——又制造了一大堆‘千年老妖’!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