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学校的国际文化节(三)

吃过国际午餐,只见家长和老师们在忙着为孩子们打点服饰,整装待发,因为最高潮时刻——游行就要开始了!

只见不少国家的学生和家长把自己国家或民族的服装都‘秀’出来了,其中最多的是韩国和日本。一时之间整个校园五彩缤纷的,令人眼花缭乱。



好多可爱的小人儿啊!看看这些相片里有什么国家的人?
                           






这位是我老二班的男生,这样的打扮,够帅气吧?

                                  

这两位应该是伊朗学生。


这位韩国妈妈,穿着的韩服非常高贵华丽。

                            

波多黎各(Puerto Rico),是美国的海外领地,拥有自治地位。


这是来自什么国家的人?我也不知道呢。



右边两位穿长裙的是越南女孩,至于最左边的粉红短裙则是德国服装。

三位日本妈妈,其中两位是我认识的。


大家在两个篮球场周围站着,学生们排好队伍,每一班或两班合起来代表一个国家出场,当然无法要求把有关国家的民族服装整套穿在身上,只是穿戴一些象征性的饰物,例如帽子、鞋子及披巾等。

首先是唱美国国歌。按照规矩,应该把右手放在左胸上。过后,游行就要开始了。(我老二左右两边的两位女同学来自阿富汗。)


这是代表墨西哥的班。


埃及。


这是四、五及六年级合并的高年级英文ELD 班(去年我老大就是读这个班),代表韩国出场,学生都戴上了黑色的韩国帽子。级任老师和去年一样,穿上了蓝和红的韩国服装,那是以前一位韩国家长送给她的。最右边穿全身黑色那位是校长。


这是代表德国的班,带头的老师很活泼。海报上宣扬的是德国格林童话。


代表荷兰的班,同学们穿上了自制的纸帽子和‘荷兰木屐’。


日本。


法国‘厨师’出场。


我老二的班代表英国,左边那位长发女教师是他们的级任,是中日混血儿,姓李,在美国出世,不懂中文。她前面那位女生是以色列人。


微笑,是大家共同的语言!(我老二和她的两位日本女同学。)



游行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也象征着整个国际文化节的终结。

明年,我相信学校还会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也许,有人会觉得这样的活动有点形式化,但对于一位刚从外国移居来美国的学生来说,这倒是一个让人大开眼界的好机会,也让人了解‘异中求同’与‘共存共荣’的重要,这倒是一位外国新学生须要学习的第一门‘功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