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除夕日到死亡谷(二)

沙漠道路淹水,你相信吗?

在Badwater Basin 附近,大概是因为路面倾斜的关系,大雨过后,半个路面都被水淹没了。幸好路上车不多,我们可以从容地‘侵略’对面车道绕过去。
 

这些山的顶部颜色较深,和下半部不一样,像一层覆盖上去的泥土。


不久后来到Furnace Creek,它处于水平线以下190尺。

在死亡谷,它是一个比较热闹的地方,有旅馆、游客中心、商店、餐馆、博物馆、小剧场(可观赏影片介绍)和营地等。这里也有比较多树木,还有网球场和高尔夫球场呢!

牌楼外停放了两辆马车,这是以前淘金者的交通工具。

 
 
 
 
 
 
 
约9000年前,红印地安人已在死亡谷留下足迹。1849年,一队淘金者尝试横越峡谷到金山淘金,结果不敌恶劣的气候,一些人因此命丧此地。过后成功穿越山谷的少数人在离开此地时伤心地时说了句"Goodbye Death Valley",Death Valley由此得名。
 
左边这些尖顶平扁的‘石片’,好特别。
 

一条条倾斜的纹线,像是有人在山壁上大力刻画上去似的。


终于来到Zabriskie Point。2006年老公来美国公干时,我曾和他同游这地方,并对它留下深刻的印象。

你不会预料得到,你只须走上小小的斜坡,站在约四五百平方尺的山坡顶颠平台上,你的眼界会突然开阔,壮观的景色赫然铺展在眼前!


你可以看到四周几种形态不同和充满绚丽色彩的山与峡谷,欣赏到大自然丰富与多样化的面貌。







Zabriskie Point 也是个观赏日出与日落的好地方。而我们刚好碰上了太阳下山的时间,站在这里看着太阳慢慢地西沉。而镜头远处中间至右边一片蓝蓝的地方,看起来好像是一面湖。


三至五百万年前,这里的峡谷曾被大片湖水淹没。火山爆发后,熔岩和灰烬沉淀湖底,堆积成厚重的淤泥和砂石。后来的地震活动造成峡谷地面折叠,致使砂石的表层倾斜,当它被推出水面后,松软的砂石在长期暴露于风雨的侵蚀之下,就形成了现在这种奇特而又漂亮的景象。









站在平台上往后望,群山在夕阳照射下,红得耀眼。右边是游客的停车场。

 
当太阳收起它最后的余辉,我们也得再重新上路,继续通往拉斯维加斯的路途。

天色越来越暗,在寂静无人的荒凉大漠,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少。我们的车子孤独地在一片漆黑中前进,我想起死亡谷淘金者客死异乡的故事,禁不住起鸡皮疙瘩。

幸好整小时后,车子已驶出死亡谷国家公园,走上大路(160号公路)。再过一小时后,前面出现了拉斯维加斯的路牌,然后在一个下斜岭的路上,欣喜地看见前方的拉斯维加斯正以它满城的灯火辉煌迎接我们。

这是除夕夜,我们一家四口也该好好地吃一顿年夜饭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