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逛花市

农历新年已近在眉睫。

去年我们搬来美国一星期后就是农历新年,除夕时我们曾到过西敏寺(Westminster)的‘小西贡’(Little Saigon)去吃点心和逛花市。尔湾没有这样的花市,为了沾染一点新年气息,上周末我们一家只好特地到‘小西贡’去走了一趟。

从我们家开车去‘小西贡’大概只需20分钟。那是自1970年代以来开发的越南移民聚集地。平时我每隔三四个月就会去光顾那儿的理发店,因为比较便宜。

我的越南朋友告诉我说她的先丈夫是越南的潮州人,会说潮州话。但她不会中文,只会说越南话,我们以英语沟通。原来他们在这里也庆祝农历新年,吃团圆饭、派红包。她说上周六在‘小西贡’有舞狮等活动,可是我们下午抵达时没看到,大概已结束了。

花市是在Bolsa 路和Asian Garden 的交界处,即Asian Garden Mall (福禄寿广场) 的前面。



福禄寿和大肚佛,默默守护着这里的居民。越南人和华人,都是同根同源吧!

花市入口处的布条写着我不懂的越南文。有谁可以告诉我那是什么意思?



花市里的人潮很多,都是亚洲人面孔,耳中传来的主要是越南话,还有一些华语和广东话。大家赶来办年货,基本的年货应有尽有。

礼篮和糕饼

应节的梅花、菊花,还有盆栽。




贺年卡

红包套有传统或可爱摩登的设计。

跑马灯

红彤彤的吊饰品

这些‘风车’不是新年装饰品,但小孩看了会喜欢。


龙、老虎和熊猫不能少。



不知哪里来的街头卖艺者,在福禄寿广场前拉小提琴。


走进福禄寿广场,里面装饰得蛮有新年气氛。


大红灯笼高高挂。

舞台布置简单但不失新年味道。



在售卖光碟影片的摊子前,电视机在播放着舞狮表演。我们竟然看到了梳邦群乐醒狮团的演出,原来那是在云顶的观摩赛。大马醒狮团在国际争光,这早已是不争的事实。
                          

逛完‘小西贡’,我们意犹未尽,又赶去另一个华人城市,一心要把新年味道占满全身才回家。

下期再告诉你关于这‘中国城’的游走经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