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新年快乐

上周末特地跑到‘小西贡’和‘中国城’去寻找‘年的味道’,结果因为没有听到‘咚咚锵’的新年歌而有点失望。

其实我不必舍近求远。平时我常去的华人超市,前阵子已经在播放新年歌了,而且年货也真不少,我去买了一些回来。


孩子就读的尔湾中文学校,还有虎年海报设计比赛,主题和环保有关。得奖作品水准都不错哦!



新年气氛也可以自己制造。
回到我们住的公寓,别人家门口挂的是情人节花环……















我们家贴的是‘春’。(为避免误导他国人,我没有特地把‘春’贴倒反)


一进入大门,右边映入眼帘的是一串炮竹、春联和孩子随手做的‘灯笼’。


左边厨房入口两边是两幅去年从马来西亚搬来时带来的春联。

“慈心百福、善行千金”是慧海法师的墨宝;“生耕致富、牛转乾坤”是好友SS 学习书法的成果。牛年将尽,我至今还不想把它拆下。


其实我们家也有‘咚咚锵’啦,这是我们从老家带来的新年专辑,而且我的前上司KB去年还自己录了一片华乐演奏的新年歌光碟给我带来。现在我就一边敲电脑键盘一边听新年歌。


前几天两个女儿自己动手做了一些糕饼(cookies),说是庆祝情人节和农历新年用的。整个过程她们自己负责,我只帮忙烤。这是她们第三次做糕饼,总算成功,味道香甜,看起来也还不错吧?(两人年龄是12岁和8岁,给点鼓励的掌声吧!)


转运竹、柑、红包、年糕、糖果,加上墙上的贺年卡,我们家还有点新年气息吧?


在现在这个电脑网络和手机短讯大行其道的年代,加上我们又搬来了美国,我已不再期待会在信箱收到贺年卡。

然而,前天却意外收到了一张马来西亚寄来的贺年卡,是至今唯一的一张。所以,我要在这里对我的朋友说:“秀玲,谢谢你!”


下星期一是华盛顿总统纪念日,孩子的学校没上课。我们几天前才突然决定要到赌城拉斯维加斯(Las Vegas)去玩,星期六(除夕)早上开车出发,星期一(年初二)回来。所以,到时也大概没空打电话或Skype亲友们,请大家见谅。

我前两个星期买了两张大红纸,本来打算自己写春联贺年。后来周日时去华人超市拿了几份免费华文报,发现《中国日报》里头竟然夹了几张春联。哈,我可省点功夫了!

在这里,愿大家开车回乡过年时,“快乐出发、平安抵达”。
大吃大喝之余,不要忘了照顾身材:)

请原谅我无法给大家献上个别的祝福,我在这里祝大家——

虎到福到、
年至运至!

情人节快乐!







2 条评论:

  1. gong xi fa chai,i like log in ur blog,i think u really enjoy housewife life.last year i visit ur parent in kk,this year i hope can visit them again.i met mei fong also,almost 15 years,hope can see u soon,bye

    回复删除
  2. 玉绫:名字写对吧?谢谢你喜欢我的部落格。是的,我喜欢现在的生活,因为不必工作啊,哈哈。
    我们15年没见面了吗?我还记得以前和你一起在家乡篮球场跑步呢!
    新年快乐!请代我问候你父母亲及家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