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中国城


洛杉矶以东有好几个以华裔人口占大多数的城市,例如:巴薩迪那(Pasadena)蒙特利市(Monterey Park)、亚罕伯拉(Alhambra)、圣盖博(San Gabriel)、柔似蜜(Rosemead)、阿凯迪亚(Arcadia)、罗兰岗(Rowland Heights)及钻石岗(Diamond Bar)等。几个月前我们决定到其中的亚罕伯拉(Alhambra)走走,后来不知怎的就闯到了隔邻的圣盖博,发现了‘新大陆’。

上周末我们离开‘小西贡’后,决定再去圣盖博(San Gabriel)一次,想看看这‘中国城’的新年气氛。它绝不是一般的唐人街(China town)那样只有一条街,这是名符其实的中国‘城’。

未抵达目的地前,经过一条大街,看到农历新年庆祝会的布条。


这是圣盖博市的山谷街(Valley Boulevard),是主要的商业区。


这么五彩缤纷的建筑物,竟然是‘永隆银行’。


‘啡茶道’,卖的是波霸奶茶。据知很多年前,这里的一些麦当劳已逐渐被华人餐馆取代。


大通银行、美国银行……,所有银行都有中文招牌。


Tomato Bank 怎会叫做‘宏基银行’?我实在想不通。


啊,招牌上的中文字比英文字大好多!


这家‘转角休闲屋’,很有‘台湾味道’。

‘仁爱齿科’——乍看之下,还以为是台湾的仁爱医院。


玫瑰夜总会叫The Turning Point,翻译得真有‘韵味’,哈哈。


创世纪广场里有‘渔人码头’、‘大上海餐馆’和‘中国信托’。


希尔顿的中文名字,在相片最左边的中间。我好像一直在看中文招牌,没办法,下意识里老是和马来西亚比较:)


希尔顿对面的全统广场,就是我们的目的地,这就是我们上次来乱闯时,无意中发现的‘新大陆’。


这里云集了各种商店——餐饮、服饰、珠宝、书报、影音光碟、参茶药材、电话卡、服务业(律师楼、绘测师、旅游、诊疗所及理发院等)、华人超市等,林林总总,应有尽有。
                           




走进书局里,这里的书似乎比尔湾书局的多,不过大多数是台湾版的繁体字。我家老二买了本简体字的儿童故事书。


这是影音光碟店门口,你会以为身处台湾或大陆吧?


店门前,可爱的虎小姐和虎小弟在欢迎我们。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虽然伊人已逝)。


在这里发现好多欧美出名的旧影片,很想占为已有,但太多了,下不了手。


‘民俗文化’的架子躲在最后面的角落,不知青睐的人多吗?
发现了一些中国新春晚会的光碟。我的女儿要找四千金的新年专辑,结果失望而归。(我曾在中国昆明发现马来西亚歌手的新年专辑,所以也想来这里碰运气。)


上次我们在这里一家商店买到了马来西亚出产的利宾纳(Ribena),所以这次‘食髓知味’,又买了一瓶回去。这是我们唯一可买到利宾纳的地方。


我还买到了写着我的姓氏的红包套,很是高兴。(但找不到老公的‘蔡’)


走到天色已黑,没有听到新年歌,没看到很多红彤彤的装饰,更没感觉到很浓的农历新年气氛。有点失望。我们来错地方了吗?

是不是马来西亚的农历新年气氛太浓烈了,以致其他地方都被比了下去?

突然间就特别怀念那‘咚咚锵、咚咚锵’的新年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