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凡人的感恩与快乐


上星期四是感恩节,孩子和老公有四天的假期,我们没去外地,在尔湾度过了愉快的假日。

感恩节当天,一般餐馆和商店都不开门。因为已经预知气温较低,所以我们在家煮火锅大餐。没有猪鸡牛羊,也没有洋人的烤火鸡,只有海鲜、蔬菜和面条。暖暖的锅,温暖了我们的肚子,也温暖了我们的心。

锅子是两年前买的,可分两边煮清汤和麻辣汤料。除了蕹菜和大白菜要自己洗切之外,其他食材都是我和老公前一天去超市买现成的,很方便。(连芋头都是切片的,而且非常美味。)我们的酱料有好几种:沙茶酱、芝麻酱、辣椒酱、番茄酱、XO酱油和鱼露,各取其需。我则大部分都是原汁原味,什么都不沾。

我没有吃得太饱,因为想起已故苹果创办人Steve Jobs讲的:“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我最近在读着他的传记。)何况人家说:“有点年纪了,吃7分饱就好”,呵呵。

这是我们的一些火锅材料——








中午时分接到老同学来电,我们互道“感恩节快乐”,聊了相当久,感觉特别温馨。

感恩节一整天,我都有喜欢的歌声陪伴左右。早餐时,老公就开了齐豫的光碟。下午,我看DVD——周华健的演唱会专辑,接着是李宗盛的MTV,都是N年前在大马买的。后来想起最近在附近华人商店买了但还未开过的DVD——《纵贯线Super Band 2010 Live in Taipei》,一看就欲罢不能,然后越听越是心情澎湃又感动莫名。

前年通过电邮知道我的朋友在大马观赏了纵贯线的演唱会,让我非常妒忌加眼红,现在终于弥补了一点遗憾。因为对张震山岳不很熟悉,本来以为只捧周华健、李宗盛和罗大佑的场,没想到张震岳这小子也还真给我带来了意外的惊喜,他唱的其中两三首歌我竟然也可以琅琅上口。

因为之前已分别看了周华健和李宗盛的DVD,所以一直期待罗大佑的独唱,那果然是最后的压轴好戏。《现象72变》、《亚细安的孤儿》、《歌》、《风儿轻轻吹》、《光阴的故事》、《恋曲1990》等数不尽的好歌,让我听出了耳油,感觉幸福指数很高,呵呵。

相片来源:百度百科
左起: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和罗大佑

今年的感恩节特别多感触,大概这几年景气不好,而且天灾人祸频繁,也了解到很多事物都不是必然的,因此特别珍惜和感恩于目前所拥有的一切。

这一天,哪里都不必去,在家就可以很幸福,因此要感谢老公一早就开了齐豫的歌,让我的感恩节有个美好的开始;也感谢他在我聊电话时把火锅都准备好了,只等着我去吃;感谢孩子们容忍我听了一整天的‘老歌’而没有抗议,也没有来烦我;感谢老同学的友谊;感谢吃香喝辣之余,还能听到喜欢的好歌好曲;还有很多很多……

我只是平凡人,是社会的那99%,但平凡有平凡的幸福,而且我要求的也不多。

平凡、简单,就是快乐;而且俯拾即是,不必苦苦追寻。

好歌太多,在此选了纵贯线演唱会上的《凡人歌》献给大家(李宗盛原唱)。你可以跟着他们一起唱:

你我皆凡人 生在人世间 终日奔波苦 一刻不得闲
(你)既然不是仙 难免有杂念 道义放兩旁 (把)利字摆中间
多少男子汉 一怒為红颜 多少同林鸟 已成(了)分飞燕
人生何其短 何必苦苦恋 爱人不見了 向谁去喊冤
問你何時曾看見 這世界为了人们改变
有了梦寐以求的容颜 是否就算是拥有春天




********************

3 条评论:

  1. 哈哈,还是做凡人好,简简单单。看来下次我也要煮火锅了。。。。。yummy!

    回复删除
  2. 君慧:
    冬天寒冷的时候吃火锅最过瘾,没骗你!而且最好有麻辣的汤头,哈哈。赶快就去买个锅子吧!

    回复删除
  3. 能够活得简单和常常感恩生活的起落,该是最幸福的事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