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1美元的戏票


一张戏票只需1美元,在现在这个时代,不可思议吧?千真万确,这就是尔湾的Woodbridge Movies 5 !

这家廉价戏院离我家不过15分钟车程。平日每张戏票2美元,周二只收1块钱!如果是3D电影,则另加2美元。

它里面有5个剧场,分别播放不同的影片。电影不会太旧,大概是几个月前的,据说几乎和DVD同时推出。

每个剧场大概有整200多个座位,是free seating,没有规定号码,早到早选。它没有一般影院的漂亮豪华,但如果不是太挑剔,座位、荧幕、音响及洗手间都令人满意。(这么便宜,你还想奢求什么呢?)戏院外有零食部,热狗只是1美元一个,其他如爆米花和汽水等就和外面的几乎同价。如果爱吃零食的话,很可能是吃零食比看戏贵得多。外面的停车场位子满多,而且一贯的免费。

随着时代的进步,看电影当然已经不一定要到戏院去,但它仍旧扮演着一定的角色。尤其廉价戏院,更是年轻情侣或穷学生的好去处。要省钱的家庭,如果不想躲在家看线上电影或租光碟,廉价戏院肯定是一个好选择。一般戏院看一套电影大概要12美元,如果又吃零食,全家大小去的话,要花很多钱啊!

我通常会挑星期二去,因为最便宜嘛。假日时曾经带着孩子和其他家庭朋友,浩浩荡荡成群结队地一起看戏。平常的上学日,我会趁着孩子上学后自己去。曾经邀三两好友一起,结果这个有事那个身体不舒服,最后我也乐得做个自由的独行侠。

去之前我会先上网查看播放的影片及时间,还有预告及简介,不喜欢的宁愿不看。去年奥斯卡颁奖典礼过后,我就独自去看了几套获提名及得奖的影片——172 Hours、The Social Network及Black Swan。

美中不足的是这里的影片没有中文或英文字幕,我必须竖起耳朵专心听,不然就只好猜个大概。像The Social Network那样讲话像开机关枪的,我真的有点如鸭子听雷。

早上首场的播放时间是11点左右,观众通常不多,看来多数是上了年纪的人。(我不算吧?哈哈。)星期二因为便宜,观众比较多。据说周末或晚上更拥挤,所以最好早点到。

早来到的话,四周有好些地方可以让你消磨时间——前面过了行人天桥就是漂亮的北湖,戏院隔邻有咖啡店、Barns & Nobles(书店)、Ruby's(餐馆) 和Stein Mart(超市)等,不怕闷得发慌。




我注意到,有时星期二早上会有一辆小型巴士载着一群残障和智障人士来看戏。曾经有一位看来是智障的男士坐在我隔邻几个位子,他一边看戏一边自言自语,但不是很频密,也不是很大声,我也就没换位子。

以前我常会选择靠近中间走廊的座位,觉得进出方便。后来看到有人坐着轮椅来,心想:这些座位就像是巴士或快铁上的‘博爱座’,应该让给行动不便的人呀!其实,不管有没有残障人士,早来的人应该坐到里面去,那么迟来的才容易进去,给人家方便。所以,后来我都尽量坐到前面和里面去。

其实我很爱看电影,读大学时经常和一群朋友去看周六半夜场。那时传统戏院还存在,戏票价钱好像是两块多令吉。工作后,新式戏院开始流行起来,但朋友们各分西东,而且各有各的忙,我开始学习享受独自看戏的乐趣。结婚有孩子后,只好‘收心养性’。现在,孩子逐渐长大,他们上学后,我终于可以重拾欢乐看电影去了,而且还是非常便宜的娱乐呢!

感谢廉价影院的存在,希望它长命百岁、万岁!呵呵。


****************

4 条评论:

  1. 我也是戏迷,下次有好戏要介绍哦!我们这儿最便宜的 early bird 也要$5, 你赚到了。在这儿我们喜欢到图书馆借一些孩子们不曾看过的旧戏。哈哈,我过时了!

    回复删除
  2. 君慧:
    是呀,我真的赚很多咧,哈哈。我们也曾去公共图书馆借旧戏,印象最深的是看了《苏茜黄的世界》。我等下就要去廉价戏院看《50/50》。

    回复删除
  3. 看戏,这让我想起80年代的我。当时住在14区,和4个house mate到Old Town 看半夜场。为了省钱,我们不要分搭2辆德士;骗了德士司机。先让最矮小的躲起来,上车时趁司机不留神就5个都上车。途中司机一直往后座望,都没法看到我们身后的第5个乘客。下车时,被他骂了一顿。
    NJ

    回复删除
  4. NJ:
    我只知道以前有些小孩会跟在大人屁股后面溜进戏院看免费电影,没想到连坐德士也可以用同样的桥段,真的‘佩服’你们,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