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自娱娱人万圣节

10月31日是一年一度的万圣节(Halloween)。今年我们没雕刻南瓜,却在前面的庭院拉起了蜘蛛网。


大门前也有蜘蛛网。屋檐下则吊了一只大蜘蛛,当你拍拍手或周遭有巨响时,蜘蛛就会徐徐往上升。


如果有人来按门铃喊‘trick or treat’ 的话,先得通过门铃前贴在蜘蛛网上当‘守卫’的蜘蛛,嘿嘿。


其实我们家这种万圣节装饰算是非常‘小儿科’的,来看看别人的吧。




这样用铁钉和木板来把自家的窗口封起,也真卖力吧?


当天晚上,老二的韩裔好友贾克琳来到我们家,和我们一起去讨糖果。老二今年扮希腊女神,很优雅飘逸,可惜不愿在此亮相。

和去年一样,老公留在家派糖果。我则带着小型手电筒,和两个女儿及贾克琳在我们的小区走了一圈。发现今年的装饰很少,是因为行情不好吗?无论如何,一小时内糖果倒是装满了大半桶。回家放下收获,我们决定到附近贾克琳家的小区去碰运气。

那是靠近老二小学的小区,没想到竟然那么热闹,很有看头,着实让我大开眼界。

以下这家人的屋前除了骷髅,还有一只大蜘蛛。我走到大蜘蛛前面拍手几次,本来躺在地上的大蜘蛛突然跳到我跟前,我吓了一跳,‘啊’一声大喊起来,女主人在门前听了哈哈大笑。


这家人在前院拉了彩灯形成一个迷宫,周围是墓碑和骷髅。孩子们得穿过迷宫走进去讨糖果。


另一边是烟雾弥漫,四周很多骷髅。


这家人屋前霓虹灯不断变换闪烁,很刺眼;阴森恐怖的音乐从屋子里飘出。高大的男主人穿了黑色的燕尾服、皮鞋,戴了帽子,装扮成僵尸的样子,在门前派糖果。其实我觉得这僵尸很smart很文雅呢,哈哈。


这家人屋前很热闹,很多人围观拍照,又有人在吃吃喝喝,好像在开派对的样子。它车库前立起了一个吹气的古堡,古堡有个小门,张挂了黑色门帘,人们得从这里走进去讨糖果,有点恐怖的感觉。里面一男一女扮成鬼的样子,坐在那儿一边派糖果一边说:“外面右边桌子上有披萨,大家可以去拿来吃。”走出一看,很多批萨盒堆在那儿,可是我们都没拿。


外面屋顶上有一只很大的黑猫,草地上还有一些很大的装饰。在音乐伴奏之下,有大大的玩偶在转圆圈跳舞,完全是开嘉年华会的气氛。


一位看来像男主人的男士叫我们去玩游戏。原来草地上放了一盆水,里面有好几个苹果。人们必须以嘴巴(不可用手)把苹果咬上来,成功的话,旁边有奖品派呢。我们面面相觑。后来女儿说:“那些苹果很多人咬过,我才不要试呢。”

回来后,我综合了大家的意见,这家有古堡的装饰,是我们眼中的冠军。我真佩服这些居民,出钱出力自娱娱人,给大家带来了欢乐。

当晚整9点钟‘收队’回来后,两个女儿开始把糖果分类,还淘汰了一些不喜欢的,看来真是太好命了!而我,又开始叮咛了:“吃糖果后要漱口、喝多多水……”



这是老公派剩的和女儿不要的糖果。


********************

8 条评论:

  1. 万圣节在我国并没有很盛行。看着一个个用心的杰作,好吸引。

    回复删除
  2. Aunty Kun
    我是Daemien,你是怎么弄那些蜘蛛网?很像真的。

    回复删除
  3. 祥珲:
    马来西亚人对于这些墓碑和骷髅的装饰应该还是会pantang(忌讳)吧?

    回复删除
  4. Daemien:
    Good question!蜘蛛网买回来时像个棉花团,我们要慢慢把它向四面拉开,然后找地方钩挂起来。我们买的是小蜘蛛网,大的蜘蛛网可以从屋顶拉到地面哦。

    回复删除
  5. 啊啊啊~Kitkat和Resee可是我的大爱!!怎么被遗弃了?~哈哈

    回复删除
  6. 看起来,他们花费不菲,很大手笔呢!

    回复删除
  7. Ying×2:
    对呀,真是太嘴叼了!被小孩遗弃的,本来我说要送出去,结果家里那个‘大孩子’说他要吃,让我哭笑不得。

    回复删除
  8. 君慧:
    感谢他们,我们的万圣节才比较多姿多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