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Mountain High 雪山游(二)

俗语说:“高处不胜寒。”但,要滑雪,还得上高山才够过瘾够刺激吧?



有位也是来自大马的朋友大力推荐Mountain High,他说如果老天爷下雪下得不够多、累积得不够厚,当局会在滑雪场喷射人造雪。你兴致勃勃上到雪山,他们不会让你败兴而归。看看以下相片右上角的山顶,当局就正在用粗粗的喉管在喷射人造雪。


看人家玩得多么高兴滑得多潇洒啊,可我们就不敢尝试。以前就常听老公说,他在大学念书时,每次圣诞假期过后,校园里就会出现很多拄着拐杖的同学——都是去滑雪跌伤的啦!(上篇说过,Kansas没雪山,但人们可以去别州滑雪度假啊!)现在,我老大说他们的中学也是这样,我也的确看到了。所以,我们这些怕死的人,就只有看的份儿。像我这样,骨头都硬了,就怕‘跌不起’啊!



这张相片为何会呈现出黑色的背景呢?我也不明白。


手上拿着牌子的大概是工作人员。滑雪场上也有‘游戏规则’和‘交通指挥’以确保安全吧?


当天,太阳高照,气温大概是华氏30度,比冰点(32度)稍低。我穿了四件衣服和两条长裤,其中一套还是羊毛的保暖衣裤,结果还是冷,而且鼻子不断有少许鼻水渗出,我不断把夹克的高领子往上拉,企图把鼻孔遮盖起来。手套不够暖,手指僵硬,连相片都不想拍了,全交给老公负责。


脚上的羊毛袜子和球鞋使我的脚板冻得发麻,所以当老公建议要走的时候,我即使嘴里说“这么快啊?”,却也不敢久留。再呆下去,恐怕最后要被人当僵尸抬着走了,呵呵。也难怪,我好像还没试过在这么冷的地方呆过呢!


上了车子,开了暖气(美国的汽车,都有暖气),气血回流,感觉舒服多了。就在附近游车河看看吧!
附近有一些商店和餐馆,没进去看,想来价钱应该也不便宜。


中间这家店售卖运动器材,可以买得到滑雪用品。



我喜欢树林间的小木屋,尤其这种红墙绿瓦又有白框的,朴素得来又有点抢眼。


还有这座,褐色的屋顶、墙壁和栏杆、绿白相间的门窗和框,加上还有点圣诞节的红色点缀,非常雅致。


去雪山而没‘玩雪’、丢雪球、堆雪人或滑雪,算是‘入宝山而空手回’吗?无论如何,我们这几个刘姥姥本来就只打算先去‘视察环境’,喜欢的话,以后‘添加配备’(例如滑雪的防湿裤子和靴子)、‘全副武装’再来,反正不远嘛。对于滑雪还是有点怕怕(实在没用),可能就买snow tube 当着溜滑梯玩玩,哈哈。或者改次可以转移目标,去一去比较远但更出名的‘大熊雪山’(Big Bear Mountain)吧!

老公拍了一小段人家滑雪的录影片段,可以看到有人跌倒,也有人潇洒地从山顶滑到地面。有兴趣的话就请点击吧!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