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Mountain High 雪山游(一)

我喜欢看白皑皑的雪山,但尔湾没下雪,冬天时倒可以望见远处的雪山。来了两年,去年尾圣诞假期时才第一次上雪山玩。问了几位朋友的意见,最后选择去Mountain High,因为它离开尔湾不过1小时15分车程,大概是最靠近的雪山,可以当天来回,省下住酒店的钱。


我们先上Mountain High 网站(http://www.mthigh.com/)浏览,里头的资料很清楚。又为家人添了点羽绒夹克、冬帽、手套等冬装配备(尔湾的冬天很少用得上这些东西)。在出发的当天早上,再上网确定气候状况良好、没有下雪、道路没被封锁。如果道路铺满积雪的话,还得特地去买一条铁链来捆绑在车子轮胎上,以免车子打滑。(靠近目的地时也看到路边有一家小店在卖铁链。)

Mountain High 基本上是在洛杉矶稍东北处,可以一路走高速公路(91号、15号、138号和2号公路),过后再走3英里普通山路就到了。一路上,道路都相当挺直,慢慢地越走越高,没明显感觉到车子已爬上了约7000英尺的高山。比起以前走过的一些蜿蜒崎岖的山路,这真是太好走了。




当天某段路有点堵车,浪费了15分钟。转了个弯,当雪山近在眼前时,我真的兴奋极了!奇怪,怎么我的孩子都木无表情?看来我真是个乡下婆呢!

(我当天问起老公,才发现他虽然以前在美国留学多年,却从没到过雪山滑雪,因为他在中部Kansas 州,那边是一大片平原,冬天虽然有下雪,但没有高山。原来‘山芭’的不止我一个,感觉比较好过一点,呵呵。)



Mountain High 有三个滑雪场——东、西和北。


路边的告示牌说明North Park的门票已售罄,不能进入。


再往前走,道路被封锁,只好U转回头。马路两边全都停满了车子。旺季时,如果要滑雪的话须预先订票,否则车子不能进入有关的停车场。我们没打算滑雪也没订票,只好把车子停在积雪融化的烂泥地,然后走去最靠近的East Park(West Park 比较远)。

第一次走在满地的白雪上,还真担心会滑倒呢,而且脚步不断下陷,走得有点慢。




以前完全无法想像滑雪场会长什么样,现在终于看到了。这滑雪场旁边有间店,我们买了点快餐,就坐在店外面,一边吃一边看人家滑雪,方便得很呢。


这是叫滑雪板吗?


就像打高尔夫球一样,滑雪的初学者必须先在旁边特定的场地学习。第一次穿上滑雪板,大概连走路都不会,所以,左边还有一条电动输送带把人们送到起点去。


这些平地上的,都是初学者。


那些已经‘学有所成’的,就可以坐缆车上山去大展身手啦!



下一次,就让我们看看人家滑雪吧!

(待续)

**********************

2 条评论:

  1. 真的,第一次滑雪,是需要人教的,这点钱真的不能省下来。不然的话,从山上滑下来,就变成一颗大雪球了。学滑雪啊,可是很累人的啊。^^

    回复删除
  2. 将鱼宰:
    看来你在英国和欧洲的滑雪经验已经很丰富了哦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