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四喜临门

继1月底到海边游玩之后(见2月16日《四个女人@Laguna Beach》),四个女人很快地又在2月25日见面了。这次,我邀请她们来我家做potluck大吃会。(又是趁早上老公和孩子都不在的时候鬼混,哈哈。)

10点钟左右,三个女人陆续抵达。见了面,大家很高兴,拥抱一轮,然后就进厨房了。我先打开厨房两个抽屉让大家看,问大家要喝咖啡、红茶或中国茶。结果她们选了普洱茶,大概是因为听到说普洱可以瘦身?呵呵。

善妮带来了猪肉碎、香菜和云吞皮,跟我要了菜刀、砧板、鸡蛋及各种调味品开工,还大展身手教大家包云吞,包出来的形状像元宝,很漂亮,可是我当时忙得没时间学。听她说后才恍然大悟——云吞是广东人的叫法,中国北方叫馄饨,四川人叫抄手。后来又知道,‘扁食’是台湾闽南语的叫法。


格列蒂斯要做墨西哥人常吃的taco,我没吃过,发现其做法跟薄饼有点相似。她来到我家先炒热牛肉(不知她放了什么调味,连我这个不太喜欢吃牛肉的人也觉得很不错),还切了香菜和奶油果(avocado)。


包裹taco的饼皮叫tortilla(念成tor-ti-ya,西班牙语),以前我曾提起。她的tortilla以一个漂亮的布袋装着(上面的图案是印第安人手绣的),再放进有保温作用的小篮子里带来,非常别致。她说这是很普通的收藏法,大概可以防止tortilla干燥破裂。


格列蒂斯把tortilla放在平底锅煎热,拿起来后将所有材料平铺在上面,淋点salsa酱,然后对半折起来咬食。我再加上另一种她带来的墨西哥式辣椒酱,更多了点酸辣味,觉得更可口。


凯特之前就声明,她的厨艺马马虎虎,所以就去韩国超市买来了一包冷冻的饺子,来到我家后,以平底锅来干煎。分不出这韩国式的饺子跟中国式的有什么分别,不过觉得很香。煎饺子时,格列蒂斯要帮凯特把饺子放进热油里时,凯特马上‘弹开’,深怕被热油喷到。看她这个动作,我就知道,她之前讲的都是实话,不是谦虚,哈哈。


我之前想来想去,不知该煮什么——阿三拉沙?椰浆饭?咖喱鸡?还是海南鸡饭?考虑多种因素后,最后决定煮虾面。我用的是之前上网买的田师傅虾面即煮酱料,不过加了排骨熬汤,可以增添美味。有些人还加上虾壳来熬,我怕胆固醇太高或引起其他人皮肤敏感,就免了。我把虾肉烫一烫就取出,以保持口感。当然,鸡蛋、蕹菜(空心菜)和豆芽都是不可少的。我之前买回来的白切鸡已经弄成细丝状,竟然忘了放。


四个女人在厨房里,有时一起开了两三个火炉在煮,但还是要排队用炉灶。我转来转去,一时有人问这个那个在哪里,一时要八卦看看别人在做什么,团团转地,结果我的面条、蕹菜和豆芽都煮得过熟了。然后,我对大家说:我现在真的觉得,我家厨房太小了!大家笑了起来。凯特说,她公寓的厨房只是我的55%。当医生的大概都很仔细,不说50%,而是55%,哈哈。

四种‘国际美食’上桌,大家边吃边聊,还以茶代酒干杯,好不开心。‘主食’过后,还有葡萄,我又煎了一片冷冻的印度煎饼(roti canai/ paratha bread)让大家尝一尝,还拿出‘马来西亚制造’的包装袋秀给大家看。(哎呀,印度煎饼怎么变成了马来薄饼?印度人还不赶快去申请文化遗产?)


我问大家:“虾面会辣吗?”大家都摇头。我相信这点,因为我们这几个国家(中国、韩国和墨西哥)都有辣食。最后洗碗时,却发现有个碗剩下不少面条,再仔细想一想,大概是格列蒂斯留下的,因为之前在餐桌上看到她吃药,后来才知道她最近喉咙痛。我这个主人,真是太粗心了。至于她们说的‘好吃’,就不知道是不是真心话啦。(我自己觉得还不错的,呵呵。)

饱食一轮后,我带大家参观我们的房子,大家都说漂亮。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啦,嘻嘻。看到房间墙上的10R结婚照,有人说那是我,有人说不是。呜呜呜,真是岁月无情啊!然后,大家还在院子拍照,又从桔子树上把桔子摘下来直接放进嘴里吃——没有杀虫药的咧!

两点多一点,大家要去学校接孩子了。稍微收拾后,她们还要帮我洗碗,我坚持不必。(其实有洗碗机,但我没用。)走到门口,又停下脚步商量下个月的节目,于是有了好几个建议,大概都是我没去过的地方。又有了新的期待,真不错。

最后再来一个有力、充满感情的拥抱。第一次招待异国朋友,感谢大家的真诚随和与温情。四个女人在寒舍相聚,共度一段欢乐时光,真是‘四喜临门’哪。欢迎下次再来!

*******************

4 条评论:

  1. 你可享了齐人之美,25/2和我们“聚餐”,加州的25/2又有聚餐。不亦乐呼!

    NJ

    回复删除
  2. NJ:
    这样也算‘齐人之美’?哈哈哈。
    我有告诉‘四喜临门’说之前那晚和你们skype。
    这大概就是有时差的好处,同一天可以有两个午餐聚会,呵呵。

    回复删除
  3. 首次到访。

    好棒的国际餐。能够同时品尝是个不同文化的美食,感受四个文化的温馨。

    回复删除
  4. 祥珲:
    谢谢。欢迎以后常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