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首相寄来贺年卡?

前几天,老公放工回来时有点‘惊喜’地说:“嘿,首相纳吉寄电子贺年卡给我呢!”

咦,我怎么没收到呢?于是老公把它转发给我。

我一边看一边想:不会是假冒的吧?

不过,上面有链接到首相的个人网站、Facebook、 Twitter、Youtube、Flickr和 RSS,应该假不了?

老公又说:“现在首相进步了!不知他们是怎么拿到我的电邮地址呢?”

我说:“有什么奇怪?现在什么时代了,这只是小事而已。”

然后又打趣说:“可能是从True Reformis 那边拿来的吧?”(多年前巧遇一位多年不见的朋友,原来他参加了公正党。我们交换了名片。过后,就时常收到True Reformis 寄来的讯息,我有时会看,有时不看)

前晚老公打电话回老家拜年时,不忘得意洋洋地把这事告诉家公家婆。听着他们之间的对话,我不免觉得好笑——你以为首相这么得空亲自给你寄贺年卡啊?他那一大票手下是要来干什么的?

无论如何,我倒是仔细拜读了首相在贺卡里的献词。

首相讲起他小时跟随父母去华裔朋友家拜年的往事。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提到了我喜欢的糕饼——kuih kapit,还有我差点忘了味道的炸芽菇片。

前阵子我在华人超市看到有卖芽菇,就拿了一些,想学我妈煮一道南乳猪肉炒芽菇(这好像是我们客家人的菜肴?),可是找来找去都看不到有卖南乳,最后只好把芽菇放回去架子。其实那时有想到可以炸芽菇片,但我没做过,也不喜欢油炸食物,除了不健康,也怕把厨房给弄得乌烟瘴气,所以也就算了。现在经首相一提,倒也有点嘴馋了,呵呵。

老公说:“首相要跟上时代潮流,大选时才不会因为电子科技输人而裁筋斗啊!”

我心想:“寄了贺年卡就会赢得大选吗?”

我想起早阵子在Facebook上和朋友提起不知是否可以越洋投票的事,于是摇了个电话到洛杉矶领事馆去。谁知电话转去了电脑录音,说什么领事馆因为华人农历新年,周四休假一天,周五重新开放,然后‘嘟’一声,叫人留下口讯。

我感觉很意外——这是美国哩,农历新年也有假期?倒真是国内海外一视同仁啊!

今天(年初二),我打了四通电话,终于联络上了领事馆里有关的马来官员。他说得很清楚:“海外的大马公民必须亲自回去投票,不能邮寄选票。”

虽然答案早已在我意料之中,但还是忍不住一阵失望。本来还要问:“为什么?”,后来想想还是别浪费力气了(答案可能我自己也想像得到),于是把它从喉咙间硬生生吞回肚子里去。

来美国前,曾接到一位朋友打来的电话,劈头第一句就说:“你就这么一走了之啊?我们需要你的选票来推翻XXX啊!”

我笑着回答:“我还是大马公民,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可以越洋投票啊!”

后来,有人告诉我说:“邮寄选票也是会被‘骑劫’的啦!”

而今,连‘骑劫’的机会都没有了。

我查阅了网上资料,根据首相在去年10月的报告,2000年时,定居海外的大马公民有78万多人,当时林吉祥就推测说现在应该有100万了。100万人的力量,会有多大呢?

如果这100万人一起发出呼吁,告诉首相说:“我们要越洋投票!”不知首相大人会怎样回应?首相会不会说:“那是选举委员会SPR的事”?

或者我们应该换个方式,要即温柔又有技巧地说:“亲爱的首相,我们要投票支持您,请让我们越洋投票吧!”那样的话,或许我们的愿望会得以实现?

新春佳节,我在做着我的春秋大梦,有点语无伦次,请大家别介意,呵呵。

还是这一句虽然最老土却最实际——新年快乐!



这不是首相寄来的电子贺年卡,而是朋友寄来的,借来用一下,嘻嘻。


*******************

4 条评论:

  1. 哈哈..kuih kapit和芽菇片也是我的最爱叻~
    今年新年吃了好多,三姨和小姨都说我胖了~
    哈哈哈..新年快乐啦二姨~

    回复删除
  2. 苑:
    谢谢。
    我两个女儿想念大马食物,也恨不得马上飞回去外婆家和你们相聚呢!

    回复删除
  3. "要即温柔又有技巧" 你很棒!

    回复删除
  4. eHeart:

    硬的不行,只好来软的啦,哈哈。(还在做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