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新春游行及园游会

尔湾中文学校在2月19日举行了橙县有史以来第一次的新春游行及园游会,目的是募款及庆祝建校35周年纪念,同时也向社区宣扬中华文化。

很多人问:为什么要选这个日期呢?元宵及新春都已经过完了啊!后来听说,因为校方不要占用学生宝贵的上课时间来办活动,而刚好2月19日那个周末是华盛顿总统诞辰日,有连续三天的假期,所以就这么敲定了。

可是,老天爷一点也不体谅校方的用心良苦,根据之前几天的气象预测,当天早上会下雨。(这里的天气预测很准的哦!)后来只好把1.8英里的户外街头游行改在学校的室内体育馆举行。这样一来,本来要让更多社区民众参与观赏的目的当然无法达致,但后来发现这也有好处——大家可以舒舒服服地留在室内,不必忍受冬天早上的寒意,这也不错啊!(也只能这样自我安慰了,哈哈!)

我们三母女当天早上8点就到了学校,因为老大的班是举旗队伍之一,要提早报到。老二的班没报名参加。老公则到亚洲出差去了,无法参与其盛。

节目于9点钟开始。学校邀来了好几位大人物,如:尔湾市长、市议员、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及各赞助商等。当局为大家准备了几项表演节目。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的醒狮队伍来作义务表演,鼓声响亮激昂。三头狮子的表现还不错(这是美国,不能要求太高啦),也和观众有互动,引起一阵阵小小的喧哗。


以下这些都是中文学校学生表演的节目。






简单的舞龙,由学生表演。


10点钟左右,室内节目表演完毕,外面的细雨已歇,大家到校园内的停车场绕场一周游行去了!


配合兔年,粉红色玉兔当然要来凑热闹啦!


扯铃队


穿中国装提灯笼的异族人士,大概是中文基础班或其他才艺班的学生和家长。


这位披着蓝色围巾的异族女士穿起红色的长旗袍相当好看。啊,当天我也穿了一件在旧金山唐人街买的中装上衣,但忘了为自己拍照啦。


我觉得最有创意的就是这支‘玉兔迎春自行车队’。他们穿上‘2011兔年’的T-shirt,脚踏车有五彩缤纷的兔年图片装饰。之前我遇到一位洋人妈妈,她说包裹头盔的金布是她负责缝制的。(这里的儿童骑脚踏车都必须戴头盔。)


走到这里,我遇到了一位大马朋友,两人叽里呱啦了一轮,于是错失了可爱的‘熊猫队’、‘12生肖队’、腰鼓队,连我老大的旗帜队伍也没看到,有点可惜。

然后,看看时间已不早,我随便在旁边的食物摊子买了炒米粉和油饭和孩子一起裹腹,也没时间再去看清楚其他摊子还有什么好吃或好玩的。11点钟在体育馆内还有表演,但同时也是我们书法班的挥春表演时间,所以我得在大厅堂‘驻扎’。至于挥春的情况,上期已谈过,这次不再重复。

下午1至3点钟是学校开放日(open house),学校为大家提供了一系列的免费课程体验,目的是为了招生。我和书法班同学一起陪老师进课室帮忙。老师多才多艺,也有教中国画和儿童绘画。

进来询问的人不多,但也迎来了一些对书法相当有兴趣的人,包括大人、小孩,华裔和非华裔。
 
老师在教一位白人小女生用毛笔写字。漂亮得像洋娃娃般的小女生还是个左撇子呢。

这位小女孩在学写自己的中文名。


这位异族女士很仔细地聆听书法班同学的分享,看来很有兴趣。

我问老师:“不懂中文的话,可以学习书法吗?”

老师拿出几张相片给我看,那是他搬来尔湾之前在费城(Philadelphia)教书法的上课情况,学生很多是不懂中文的黑人和白人呢。老师说,如果他当时继续教下去,那些学生都会有不错的成绩。

我在想——什么时候我也会有位非华裔书法班同学呢?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