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年初三的洛杉矶唐人街(上)

尔湾的农历新年,完全没气氛。我们除夕晚和初二晚都到外面吃亚洲食物,此外节目乏善可陈。到了年初三(周六),决定到洛杉矶唐人街去。虽然只是大概一小时的车程,我们却是第一次到访。因为听说泊车比较困难,我们选择了坐捷运。

早上我上书法班,中午才出发。因为尔湾到洛杉矶的捷运在周六和周日只有三个班次,我们的时间无法配合,于是就先开车去长滩(Long Beach)的Wardlow车站,把车子泊在那儿(免费),然后转了两次车,途中经过了著名的Staples 体育馆,约50分钟后才抵达唐人街车站(Chinatown Station)。车资每人6美元。

第一次在美国坐捷运。中途在Union Station转车,那是个大站,初次到访,拍个照留念。

唐人街捷运站的外观,带有中华文化色彩。


在捷运站上远远地望到中华会馆和第一银行。


下了捷运走下阶梯,听到了锣鼓和鞭炮声,原来刚好在百老汇(Broadway)街有新春游行,我们真是选对了时机。可是,整条街人潮汹涌,到处是人头钻动,根本难以挤到前头去。我们个子矮小,在后面都看不到东西啊!

幸好后来站到了美国银行墙边的高处,才终于看到了游行队伍。老公比较高,所以走到比较前面去拍照。

这是叫骑警队吗?


看不清楚这‘龙船’是代表什么团体。




这个北京161中学,到底是在洛杉矶还是北京?我也搞不清楚。


  现在是中国热,学武术的外国人不少,包括儿童。


桃园三结义的关公、刘备和张飞也来了。


这车上穿唐装的男士看来很面善,原来是电视台KNBC 4 的华裔英语新闻播报员Ted Chen。


游行队伍中包括不少学校或其他团体的队伍,不完全是华人社团。


2010-11洛杉矶秘鲁小姐。


怎么是劲武门而不是精武门呢?


国泰银行的花车和车上穿旗袍的小姐。




铜乐队。


这个Villa Kids 不知是什么机构,带来一架‘直升机’,还有人坐在机翼上弹吉他,相当引人瞩目。


消防车也来了。


 舞狮。(大马舞狮队如果来这里表演,一定会让人们看到目瞪口呆。)


游行结束,穿短裤骑着脚踏车的警察很快就来把群众驱离马路,因为垃圾车要来清理现场,以便重新开放道路,效率很好。背景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建筑物,也很有中国特色。


这个洛杉矶唐人街新春游行,其实不算很精彩,结构甚至有点松散。无论如何,它倒也让人多少认识到本地华人的生活缩影。除了发扬中华文化,主办当局欲推广多元文化和促进友谊的努力还是值得肯定的。随着这几年越来越多中国移民的迁入,说不定以后的新春游行会更加多姿多彩呢。

以下上载了老公拍的录影片段,让大家看一看和听一听现场的状况。


 下一期,我们就在唐人街走走看看吧!

(待续)

********************

2 条评论:

  1. 哇噻,您那里很有新年氣氛喔。我們住的這裡什麼氣氛也沒有。反而斯德哥尔摩那里聽說有些和您那里一樣的慶祝。

    回复删除
  2. 小青蛙:
    农历新年气氛主要是在洛杉矶和它附近的几个华人城市才比较强烈,我们住的尔湾还是很冷淡。无论如何,和瑞典相比,美国的华人毕竟比较多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