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旧金山真好玩

2006年6月,我第一次去旧金山/三藩市(San Francisco)游玩。那时老公从大马来加州公干四个月,我只身飞来和他会合,然后一起租车去游玩。我从那时开始喜欢上旧金山。

第二次去旧金山,是去年六月的暑假,我们带着孩子去见识。而前几个星期,我们带着家公家婆去作三天两夜游。每次去旧金山,我们都有不同的玩法和不同的收获。我只能说:旧金山,真好玩!与我们附近的洛杉矶(Los Angeles)相比,我更喜欢旧金山。


我将把三次的旧金山旅游相片整理出来,作一系列的浓缩简介,希望能把旧金山美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


来到旧金山,你无须租车无须跟团也可以自己走得很开心,因为这里有一套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San Francisco Municipal Railway ,简称Muni。

这是旧金山最出名的缆车(Cable car)。(改次再作详细点的介绍)


巴士。


这个是叫电车还是电动火车?


这是双层开篷游览车,如果坐在上面那层,可以让你热情拥抱加州阳光。但如果是冬天,你就得考虑考虑了。


这种‘水陆两栖’的‘鸭子车’(Ride The Ducks)很好玩。每位乘客获赠一个鸭嘴形状黄色的哨子,在司机的带动下,大家可以一起大吹特吹。哨子发出的声音有点像鸭子叫,很搞笑。司机兼任导游,一边开车一边通过麦克风介绍景点,能讲能唱,幽默又风趣,令人佩服。


环绕市区一大圈后,鸭子车去到码头边,多了一位船长上来。然后,车子竟然沿着小斜坡走下水——车子变船了!

车子要‘下海’了,大家既兴奋又期待。

然后,乘客还受邀上前去开船,男女老幼都可以。我推老公出去,让他暂时当船长过过瘾。(这是去年的事。)

"Good job!'' 老公‘功成身退’,船长先生向他道贺。

此外,还有马车,‘踢踏踢踏’地,让你体会电影里的浪漫情怀。


如果要出海到对面的Alcatraz 岛或在金门桥下越过,那就一定要坐船啦。


如果不想依靠别人开车,在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有很多选择:

这是Go Car,看来很好玩。(不知需要驾驶执照吗?)


这种Segway公司的两轮电动史古特(scooter)很特别,不知是否容易平衡。


我最近在住家附近的购物中心内看到保安人员乘着它来作巡逻,就好像在‘Mall Cop’这套喜剧片一样。

前阵子在网络新闻看到说,Segway 公司的老板Jimi Heselden 先生于今年9月27日在自家庄园附近试坐自己公司新款的史古特时,不知如何失去控制,连人带车撞落山崖掉到河里去,不幸身亡。他老人家(享年62岁)若在地下有知,不知是否有所遗憾呢?


以下这种双人脚踏车,在我们居住的城市都有居民乘骑,我很向往,可是没尝试过。


骑电动脚踏车,可节省力气和时间。


最后,最廉价又可以让你慢慢欣赏风景的,当然是11号车——走路!不过,先提醒你:旧金山市区内的斜坡路又多又斜,像过山车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果你想减肥,欢迎来尝试,祝你好运咯!



2 条评论:

  1. 我们也有坐船在金门桥下一游,感觉真好。当时天气好冷,我们都包得像粽子一样。我们也有到一个专让旅客拍照的地方逗留。当天的气候虽然冷,但是也让我们拍到相当完整的金门大桥,只有桥顶一小部分被云盖过而已。

    回复删除
  2. 祺忠:

    很高兴你们也有在金门桥下一游,那的确是很棒的感觉。
    我选了好些金门桥的相片,就快要下载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