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金门桥畔抓鱼蟹

从渔人码头海边的路向西走,就会来到Crissy Field。它是金门大桥国家公园的其中一部分。


我爱极了这里的青青草地和蓝天白云。回头往东边望去有一片沙滩,更远处就是旧金山市区。


在Crissy Field,人们悠闲地散步、遛狗、跑步,步伐很轻松,看来很多都是当地居民。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三个华人,他们主动要帮我们拍合照。闲聊几句才知道他们是早年从广州和新加坡移民过来旧金山的。


这一家大小,不知有什么节庆,全家人穿着红衣带了红气球来拍照,喜洋洋的气氛也感染了旁人。


附在这沙地上的鱼蟹雕刻很生动,这些可是这里盛产的海产呢。


上一篇讲过,在Crissy Field 可以有更好的角度看到整座金门大桥。看,没骗你吧?还有岩石和浪花呢!



雾锁金门大桥(2006年来时看到的景色)。




桥的对面,是Marin 县,也有观景台。


左边的建筑物是Warming Hut café,售卖咖啡和纪念品,鼓吹绿色环保的概念。


一座钓鱼台从海岸边向外延伸出去,人们可以在这里抓鱼蟹。


这位仁兄,面向金门大桥,一边钓鱼一边阅报,这对他来说是最大的享受?



美丽的金门大桥,搭配抓鱼蟹的老百姓,画面是否有点不协调?还是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上个月来时遇到几位来自广州的年长者,口操广东话和华语。交谈之下得知,他们一大早开车大半个小时来这里,捞到了不少螃蟹。他们说,每次抓了螃蟹回去就派给亲友吃,不然就开大吃会,那也是生活的乐趣之一。


据说这里每年的11月盛产螃蟹,但抓鱼蟹时须遵守一些条规。有一些种类的鱼和螃蟹是不能抓的。


如果抓获的螃蟹小于4寸,必须把它丢回去海里放它一条生路,这样它们才可以继续繁殖。而每人每天最多只可带走35只螃蟹。


美丽的海星,被人捞上来却丢弃一旁,真过分哪!


其实我对抓鱼蟹没兴趣,看到它们临死前的挣扎,就于心不忍。但我喜欢Crissy Field,不止因为可以比较正面地看到金门大桥,也因为这里的氛围充满了生活的情趣,而不只是一个到处是匆匆忙忙的游客到此一游的热门旅游景点。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