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见到李小龙的女儿

11月27日是李小龙的70岁冥诞。这几天在本地的华人电视台看到一些有关的报道,让我想起很多个月前见到他女儿李香凝的事,于是也凑热闹来讲讲有关活动。

其实我对功夫片没什么兴趣,对李小龙的事迹也了解不多。他1973年去世时,我才念小学一年级。长大后才从许多报道中断断续续地知道他的一些生平故事。

2008年,大马电视台播放了《李小龙传奇》(陈国坤饰演李小龙),我们一家老少追看,对李小龙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后来才知道,我一些平时没时间看电视的专业人士大忙人朋友也追看了这套连续剧,由此可见李小龙的魅力,而且我想我们大概都把这当成‘增加常识’看待了。

今年4月24日,尔湾中文学校配合李小龙基金会举办了一个李小龙展,宣传文告说他的女儿将会出席。我们觉得机会难逢,于是全家出动。人潮及展出资料都比我预料中的少,当局只在学校前面置放了几个活动的资料板,文字全是英文的。




 会场摆卖着一些纪念品,我们购买了一本小书“Bruce Lee--Wisdom for the way”,里面有他的相片及以英文书写的看法和理念。另外免费获取一份印有李小龙多张相片的BLAM(Bruce Lee Action Museum)册子。


然后,我们排队让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Shannon Lee)在册子上签名,并和她合照。她显得很亲切,一点也不摆架子。李小龙去世时,李香凝才4岁,和父亲相处的时间其实不多。她只会讲英文,不懂中文。


过后,大家在学校前面的小广场集合,主办当局邀请了李香凝致词。她讲述了父亲对她的影响,也传达了一些李小龙的理念,还有基金会设立的目的。


接下来是基金会的两位中外裔高手表演武功,虎虎生威地,看来都是真材实料呢。



散会后,我们回到摆卖纪念品的小摊子,孩子们玩‘转轮盘‘的游戏。我老大获取一个‘劈木板’的机会——工作人员双手持着小木板让它直立,孩子紧握拳头,一拳把它劈开两半(就好像表演空手道一样),然后就可以拿着木板去让李香凝在上面签名。大家对此显得兴致勃勃。

李香凝签名的木板

回家前遇到老公的大马华裔同事,原来他是李小龙的粉丝,也特地来捧场购买纪念品呢!

根据一些资料说,因为李小龙,英文词典里有了‘Kungfu’这个词,中国武术扬名世界,中国人在好莱坞电影里不再是弱者的形象。既然李小龙的地位这么重要,希望李小龙基金会可以好好规划一些活动,宣扬所谓的‘李小龙精神’,让它发扬光大。

以下是一个有关李小龙资料的链接,里面还有新戏《李小龙》的预告片。这电影由李小龙亲弟弟李振辉撰写的《Bruce Lee, My Brother》改编,再由文隽和叶伟民共同导演。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点击看看。
http://www.comixo.com/chi/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033&Itemid=3

接下来的部落格贴文,我会带大家到李小龙的出生地旧金山(三藩市)去走走,请大家准备好吧!


××××××××××××××××××××××××××××

2 条评论:

  1. 很不错啊,这部电视我也是到了新加坡才看完整的,对李小龙的故事的了解有多了一层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