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开学了(一)买文具



放了两个多月的暑假,新的学年终于在九月十日开始了!




我老大刚升上初中七年级,就读于South Lake Middle School。老二则上小学三年级了,仍旧留在Culverdale Elementary School。开学前后我们忙了整个星期。



这里的学生是穿便服上课,不必为买校服白鞋而忙。但孩子长得快,也总得添购一些恰当的衣物。(学校有提供衣着准则)



开学前,每所学校都会发一张文具清单 (supply list) 让学生准备。有些是在假期时连同其他文件寄到家里,有些则张贴在学校的网站,须自己上网去查看。我还在附近一家超市文具部发现他们的架子上也准备了邻近几所学校的文具清单,真是设想周到。接近开学时,大家都在忙着买文具。



整张单子里至少十多二十种文具及用品,包括纸张、铅笔、原子笔、彩色笔、marker pen、highlighter、橡皮擦、铅笔刨、铅笔盒、胶水、胶纸、白板檫、index card、construction paper(做手工用?)、甚至纸巾(tissue paper)、湿纸巾(baby wipes)及洗手液(hand sanitizer)等。各学校对这些东西有不同的规格及要求,例如牌子、尺寸、颜色、数量等。我们几个刚从外国来的家长,开始时还真搞不清单子里的某些要求,只好去问别的家长或售货员。



这些文具有一部分是收在家里用,其他的放在学校里的抽屉自己用,或是交给老师放在课室让大家共用;有些大概可用一整年,有些可能迟点还要‘补货’。



老大的文具是较早时在不同的地方买,没去计算总数。老二的文具后来都在同一家文具店买齐,竟然花了九十多美元。现在政府穷,学校还呼吁家长捐献现金或‘礼券’( gift card)让学校添购文具,多多益善。结果我们又给老二的小学买了张二十美元的礼券,加起来就一百一十多美元了!我和老公就感慨:在这里读书不必买一大堆作业及练习簿,却多了这一大笔买文具的钱!

 

老二买文具的收条,长长的共17个项目,花了111.95美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