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迪斯尼乐园游(二)



在一进门的美国大街(Main Street, USA) 左边处,是冒险世界(Adventureland)。

映入眼帘的有Enchanted Tiki Room, Aladdin Oasis及Bazaar 等。
 
我们坐船进去原始森林(Jungle Cruise),过程有惊无险。


过后走上楼梯,经过吊桥,进入泰山在树上的屋子。



后来听说 Indiana Jones Adventure 很好玩,但我们错失了。




再向左走,是纽奥良广场(New Orleans Square)。里头的建筑物重现了浓厚的纽奥良十九世纪建筑特色。



街头游行是我们此行的重点节目之一,几乎一小时前我们就已去‘占位子’,可是第一排又较阴凉的好位置还是让人占去了。游行开始后,全部人都站了起来,我们站在后面,被挡住了视线,后来干脆站在供人休息的铁凳上观赏游行。
先是各学校或团体的乐队给大家暖身。
然后,强劲的热门音乐、充满节奏感的舞蹈,一波又一波地撩拨挑动每个人身体内的细胞,大家的心开始跳跃炽热,整个迪斯尼乐园开始动起来了!
这是个街头派对,大家一起来欢庆!你要跳舞吗?
扭动身躯吧!摇滚吧!
我最喜欢看各表演者脸上的笑容和表情,那是很投入及专业的演出。

一个接一个卡通人物及童话故事主角的出场,更把周围热烈欢腾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最后,米奇人头形状的彩片纷纷飘落,五彩缤纷的细长彩带也从天而降,游行来到尾声了。
再见!

我们意犹未尽,看了下午的那场游行,傍晚时又再看第二场。在暮色下,华灯初上,街头游行自有另一番景致与特色。


每晚九点半,不须特别留意,我们在家都会听到迪斯尼乐园‘砰砰’的燃放烟花声音。可是当天到了现场,我们还是迟了,虽未开始,周围已是一片黑压压的人头。我们勉强钻进人潮中,我还得抱起矮小的小女儿,到烟花表演结束时我的手已酸得几乎抬不起来了。至于我们的相片,由于角度及技术不够好,拍不到好效果,无法和大家分享,很抱歉。


前两年在马来西亚时,我们在布特拉再也(Putrajaya)观赏过国际烟花观摩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在场外免费观赏)。这次迪斯尼乐园的烟花虽然也多姿多彩,但对我们而言其实没有非常大的惊喜。至今最难忘的是表演开始时Tinker Bell在夜空中缓缓‘飞’过。有些形状的烟花也令我印象深刻,如:心形、五角星星、土星等。无论如何,在彩色斑斓的烟花及变幻无穷的灯光照耀下,在睡美人古堡的上空,夜晚的迪斯尼乐园还是如斯的浪漫、动人、充满了梦幻与想像……    


据说,迪斯尼乐园是全世界最多欢笑声的地方。当我身置其中,我对这句话是深信不疑的,连我自己都出乎意料之外的,非常享受其中。在这里,不管大人还是小孩,你都会被它的欢乐气氛感染、被它魔幻似的玩意儿吸引;在这里,烦恼可以丢开一边,周围是童真的世界,笑容是可以很单纯的……


(后记:迪斯尼乐园太大了,这次我们只买了一天的门票,先进去走马看花一轮,还有很多玩意儿还没尝试。八个主题区中我们只去了五个:Main Street,USA、Fantasyland、Mickey’s Toontown、 Adventureland和New Orleans Square。至于另三个:Tomorrowland、Frontierland和Critter Country,根本没进去看。反正靠近得很,我们打算以后‘慢慢玩’,肯定后会有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